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合肥长江路美颜又提速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7 11:06   https://www.yybnet.net/

长江中路今年完成“精品”改造,长江西路也将完成快速化工程

昨天,合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规划建设管理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动员大会”,合肥市正式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未来的合肥是什么样子的?本次会议上,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庐阳区、瑶海区等单位分别就城市规划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庐阳区:长江中路年内“展新颜”

在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之前放行主车道的长江中路(五里墩-马鞍山路)目前部分慢行道的改造仍在进行中,预计在今年年底,该工程改造将划上圆满的句号,届时,不仅整个道路将修葺一新,道路两旁的景观、路灯等也将焕然一新。记者昨天从本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庐阳区将继续大力推进精品道路、公共停车场的建设。

今年,庐阳区计划续建、新建精品道路7条,其中长江路、义井路正在按照工期要求有序推进,寿春路等5条新建道路正在完善前期准备,续建、新建公共停车场25个,4300个停车位,其中16个停车场正在建设,开工率达64%。将确保今年建成煤炭厅、城隍庙古玩城、市地税局等地停车场,同步完善停车诱导系统,交通信息平台等智慧交通系统,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

瑶海区:加速建设“东部新中心”

今年瑶海区围绕合肥东部新中心、交通路网、旧城改造等项目计划拆迁不少于200万平方米,对于多年遗留下来的32个项目集中3个月左右时间进行征迁扫尾。

将重点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范围内合裕路以南片区彭大郢、邓老坊、幸福村等9个项目拆迁(面积达126万平方米)。同时,全面完成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城市设计、工业遗址公园方案设计、“瑶海湾”方案设计等16个项目编制;启动龙岗路、广德路、采石路等3条重点道路建设和徽河路、振兴南路等7条支路建设。启动非学历教育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医院和工业博物馆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全新跨越。

在民生工程建设方面,瑶海区将加快推进站塘路学校、幸福路小学等16个教育类续建项目建设,新建瑶海湾中小学、大通路小学等12个项目。年内继续新建5处阅读空间,并对外开放;新建先锋广场、采石路、木材加工厂等9处公共停车场,启动小修厂、赵仓坊、双井城中村等25个旧城改造项目,启动康尔苑、交通大院、粮食局大院等53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

重点局:南站南广场今年建成

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合肥市今年还将继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推进环巢湖生态治理项目建设,加强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按照计划,合肥今年将全面建成合肥南站南广场、绕城高速改扩建、阜阳北路、铜陵路高架北延、南淝河路、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蓬莱路跨派河桥、集贤路跨派河桥、三河路、玉兰大道、重庆路、武夷山路、韶山路、海南路等项目;加快建设裕溪路高架东延、郎溪路高架、繁华大道集贤路立交二期、龙岗路、和平路、文忠路等项目;谋划开工郎溪路高架北段、习友路、畅通二环北段、合作化南路、祁门路、巢湖南路、魏武路、龙兴大道、怀宁路改造、休宁路、广德路、西外环路、天津路、锦绣大道等项目。

在滨湖新区建设上,全面建成徽州大道、深圳路、玉龙路等15条道路;谋划开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合工大智能院以及扬子江路、安徽路等14条道路建设。

在环巢湖生态治理项目和重大场馆项目建设方面,将全面建成十五里河下游湿地工程、马鞍山路排水主干管迁改工程;着力推进方兴大道下穿十五里河隧道工程、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高新热电配套管网工程。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

新闻推荐

高质量!规划目标是精品合肥

破解停车难题,改善城市水环境一批精品工程未来值得期待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菜花流水鱼儿肥2018-04-16 10:23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长江路美颜又提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