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万安镇:仿真花带动“真脱贫”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08 05:36   https://www.yybnet.net/

寒冬时节,休宁县万安镇的利花加工厂里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在赶制订单,其中不乏一些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的身影。“厂里现在有13名工人,他们正在加工仿真花。”加工厂负责人张首利介绍说。

张首利是休宁县鹤城乡右龙人,在外从事仿真花加工20多年,3年前返乡创业,为居家的留守妇女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低保户等低收入群体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我在县城陪小孩读书,这种手工活比较适合我。花瓣定型是计时付款,一个小时10元。”工人汪秋芹说。

除了在厂里上班的工人外,张首利还为周边在家的村民提供便利,让他们拿配件回到家里加工,做完后再送到厂里结算。“在家加工,时间更加宽松,收入更高一些。”张首利指着仓库中的一袋仿真花说,“难度越大的仿真花,加工费越高。这就是陪读的余菊兰带配件回出租房加工的,这一袋2400朵,不到一天就可以完成,加工费96元。”

张首利还主动联系了渭桥乡一家扶贫车间,提供原料给车间的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代加工。“李新华一家三口,其本人身患大病,妻子和女儿都有残疾,三人加工仿真花,每个月能赚到1500余元,再加上居家就业补助每人每月300元,仅此一项过基本生活是没有问题了。”扶贫车间负责人程武介绍道。

利花加工厂目前有代加工人员70余人,年总产值300多万元,人均一年加工费收入1.5万多元。“厂会一直办下去,为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在家就业的机会,让他们收入更稳定。”

·胡威文盛红兵·

新闻推荐

万安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近日,中国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喜迎建局70年,健康生活每一天”职工、农民工运动会在中铁四局四公司休宁制梁场成功举办...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蔬菜大棚暖如春2021-01-05 01:20
朱晞颜:诗家能臣2021-01-06 04:02
猜你喜欢:
评论:(万安镇:仿真花带动“真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