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聚焦结构调整加速项目落地黟县招大引强集聚发展新动能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13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笔者从黟县招商局了解到,截至11月份,黟县新签项目49个,协议投资额139.08亿元。其中亿元项目10个,实现到位内资38.17亿元,同比增长10.47%,完成全年目标数的101.78%;实际利用外资1876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109.4%,新增备案企业1家,合同外资500万美元;新入库利用省外资金亿元项目6个,完成年度任务100%,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来,该县坚持主动“走出去”“引进来”招商方式,聚焦招大引强,着力提升招商精准性、有效性。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县领导多次带队赴北京、上海、浙江、南京、杭州等开展招商推荐活动,并跟踪对接、协调督办重大招商项目,有效发挥了招商引资“头雁效应”。目前,县领导累计带队外出招商30多次,全县各单位外出招商共计53次,有效促进了招商引资工作。

该县聚焦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围绕旅游业转型升级、“五黑”特色产业开展产业招商,紧扣开发区骨干企业嫁接升级和延伸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先后引进聚龙小镇、弘华针纺等一批产业性强、牵引力大的项目;突出特色定位和产业布局,围绕县城东片区存量用地,立足古城、西武片区、秀里等存量资产和优质地块,主动对接浙江蓝城、景域集团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先后引进蓝城黟美小镇、红树林度假酒店、黄山中国书画小镇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该县积极研判招商项目和客商布局,及时梳理完善全县招商项目库,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完善项目预审机制,对在谈项目,第一时间组织部门及乡镇召开项目预审论证会议,对项目用地选址、规划、环保、经济和社会效益等进行全面评估论证,加速项目谈判落地进程。通过举办项目集中签约一批仪式、集中开工一批等方式,着力形成全县聚焦招大引强工作新格局,促成黟县琢艺堂徽利三雕非遗传习基地、桃花源乡村旅游度假区、丰梧村“深谷体育”等总投资50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开工。

·韩丹妮吴海鹰乔恩潮·

新闻推荐

看一场电影去一次图书馆黟县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记者吴玉莲文/摄晨刊讯看一场电影、去一次图书馆、看一场演出,这些看似平常不过的事情,对于众多的残疾人来说,却...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移动扶贫到山村2018-12-13 06:29
评论:(聚焦结构调整加速项目落地黟县招大引强集聚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