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看一场电影去一次图书馆黟县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05 03:46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吴玉莲 文/摄

晨刊讯 看一场电影、去一次图书馆、看一场演出,这些看似平常不过的事情,对于众多的残疾人来说,却尤为困难。11月29日,黟县残联开展了残疾人文化进家庭的“五个一”活动,让足不出户的残疾人享受公共文化服务。

11月29日下午,黟县残联组织55名残疾人观看了一场残疾人励志电影。激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当天晚上,主办方还邀请了宣城广德县一残疾人艺术团在黟山影院为残友们奉上了一场文艺演出。“看了这些残疾人的演出后非常感动,他们跟我们一样是残疾人,但是他们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让自己有了一技之长,在舞台上发光发热,活得很精彩。”来自黟县塔川的朱同平说。

随后,残疾人一行参观了黟县文体科普中心“改革开放40周年·科学人生百年图片展”活动,还参观了黟县图书馆。在图书馆,工作人员向残友们详细介绍了借阅书籍的相关事项以及图书馆的藏书种类及分布。重点向残友们介绍了该馆的盲人阅读器。盲人通过盲人阅读器,可以直接对书本扫描,进行有声阅读。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带领残友们到守拙园游玩。在导游的介绍下,很多残友第一次知道了这里是陶渊明故居,保存了完好的徽派古民居和碑刻,让残友们对家门口的徽文化有了近距离的了解。

“以前政府资助我一台电脑,想看什么都可以找,但是看时间长了眼睛吃不消,没有纸质书好。”今年74岁的肢残人士徐英武告诉记者,他家离图书馆不远,今后打算到图书馆看书、借书。

除了看书,主办方还为该县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免费征订了《中国残疾人》《安徽残疾人》杂志。

“这次活动主要是让残疾人朋友可以走出家门,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黟县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詹忠平告诉记者,此次也是该县第一次将许多残疾人聚集起来,其中的过程非常艰辛,但是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再累都值得。

新闻推荐

土地拍出高价促进大案执行

11月15日,黟县法院通过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黟县分中心,成功对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进行拍卖,以总价2548万余元成交,促进了疑...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梦里桃源话西递2018-12-03 09:08
评论:(看一场电影去一次图书馆黟县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