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春茶生产备战忙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16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黟县积极主动做好春茶生产各环节服务工作,为春茶上市保驾护航。

该县组织茶叶技术人员对全县茶叶基地、茶叶生产加工大户开展摸底排查,掌握茶叶采摘时间、预计产量。发放《致全县茶业同仁的一封信》10000份,指导茶农和茶叶生产加工大户做好每位采茶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登记排查、岗前安全防护培训工作。摸排走访全县40家茶叶生产加工大户,鼓励加工大户克服困难加紧茶厂机器设备维护和机具添置,以及燃料准备,完成春茶加工前的各项准备。

“马上茶叶就要开采了,乡里农机干事让我们把茶机擦一擦,为加工生产做好准备。”3月12日,美溪乡兰湖村村民张志明正在擦拭自家的茶机设备。2019年他的茶厂加工干茶1.6万多公斤,目前烘干机、揉茶机等茶叶加工机械齐全,还计划购置滚筒用来生产名优茶。

位于洪星乡红光村的金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组织工人调试保养制茶机器,确保春茶生产能够有序开展。负责人张基元告诉笔者,高山茶叶品质好,销量有保障,今年公司还将继续扩大厂房规模,新修建200平方米自动化厂房投入使用。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该企业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备齐防疫物资,以企业带动大户、带动贫困户的形式,与该村110户村民、30户贫困户签订了茶园深耕抚育作业服务合同,确保春茶采摘质量,备战即将到来的春茶生产。

该县鼓励茶叶新型经营主体敞开收购名优茶,充分利用原有的合作关系,强化微信、电话、快递等服务,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创新营销方式,探索直播卖茶和网红带货,推荐使用淘宝网、天猫网、京东等线上交易和现代物流网络改变传统的销售和物流手段,实现茶叶尤其是名优茶销售顺畅。

·胡俊刘媛程琳·

新闻推荐

抗击疫情,少数民族群众在行动

本报讯近日,黄山市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致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坚守一线,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抱团发展稳增收2020-03-09 04:28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春茶生产备战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