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助力贫困户就近就业黟县抓实就业扶贫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04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2日,黟县渔亭镇汪村扶贫车间内,5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为准备运往外地的农副产品打包。“本以为受疫情影响,扶贫车间短期不会开,没想到这么快就复工了。车间防疫措施也很好,还给我们免费发口罩。”正在干活的龚君梅笑着说道。

据了解,为解决扶贫车间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不足问题,黟县人社局和渔亭镇政府想方设法积极筹集资金,多渠道购买口罩和消毒液,积极为车间全面复产复工创造条件。同时加强扶贫车间用工保障。扶贫车间所在地乡镇积极宣传扶贫车间用工信息,及时把有务工意愿但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的贫困劳动者吸纳到车间就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就业,该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工作两手抓,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尽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

该县第一时间动员各乡镇人社站所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进行摸排,重点推介旺荣电子、弘华针纺、桃源食品等本地43家企业2131个工作岗位,积极为贫困户就业找门路,并通过发放招工信息“点对点”服务,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宏村镇龙江村村民黄秋平原在外地工作,疫情期间出不去,村干部为他介绍了竹制品加工的工作,每月收入3000多元。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该县优化服务,精准落实政策。对企业与贫困劳动者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企业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贫困劳动者公益性岗位补贴。对各类经营主体与贫困劳动者签订6个月以上的劳务协议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经营主体每人3000元一次性就业奖励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以及每人每月300元贫困劳动者岗位补贴。

·王凯黄尹韩丹妮·

新闻推荐

黟县: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

本报讯2月25日,黟县经济开发区的诚创轴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类机械设备正在高效运转,44名工人佩戴口罩和手套,正在生...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贫困户就近就业黟县抓实就业扶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