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金九银十香榧丰收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8 04:33   https://www.yybnet.net/

又到了金九银十丰收季,黟县山林间的香榧迎来了丰收。

在黟县龙潭生态果业有限公司的香榧基地里,一座座山头绿油油一片,香榧树枝繁叶茂,长势旺盛。这片600亩的香榧林已经进入采摘季,香榧树上硕果累累,一颗颗饱满的香榧,挂满了树枝,成熟了的香榧有的已经裂开了蒲,采摘工们正忙着采摘青蒲。

香榧采摘工、黟县洪星乡长春村村民徐兰芳说:“我们来摘这个香榧三天了,家里也没有什么事,一天100块钱,还可以。”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殷正龙说:“我们这个香榧基地是2014年造林的,去年第一次采果,青蒲采了750公斤左右,今年预计青蒲可以达到4000公斤。”

在黟县,香榧栽种历史悠久、群众积极性较好。前几年,一些大户流转山场林地发展规模种植,现在,香榧逐渐挂果,为了减轻林农采摘负担,黟县农业水利局为种植大户积极申报黟县香榧地理标志农场品保护项目,争取滑道车项目落户基地。今年,在黟县龙潭生态果业有限公司的香榧基地里就安装上了轨道车,通过轨道车的运输减少了人力运送,极大提高了香榧采摘效率。

殷正龙高兴地说:“今年我们在县农水局的支持下,安了山地轨道车,我们的青蒲可以用轨道车运下来,省工又省力。”·任俊翔·

新闻推荐

新学期 再出发

9月3日上午,屯溪大位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迎接新的学年。记者樊成柱/摄9月1日,黟县宏村学校举行了...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九银十香榧丰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