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启动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项目建设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3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黟县住建局抢抓时机,科学调度,集中力量推进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项目建设。

8月27日上午,在渔亭镇青岭山,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搬运石料、敲打石板,铺设挡墙,到处一片施工忙的景象。和渔亭镇青岭山一样,同为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的还有西递镇霭峰上村、宏村镇横断村、碧阳镇柏山立川村,这些村庄的古村落保护工程已于今年7月下旬陆续动工,预计全部工程将于今年11月初结束。传统村落保护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增进传统村落的发展动力和活力,进而促进传统村落可持续发展。

黟县碧阳镇柏山村民宿经营者童筱飞说:“这次传统古村落项目的实施,对我们立川村的发展影响非常大,它让我们村变得更有韵味了,环境变得更好了,游客出行也方便了,对我们民宿帮助也是非常大的。”

为了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黟县住建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对建设资金的管理,聘请专业人员做好工程预算,严控成本、规模,资金专款专用,按程序拨付;同时坚持每周一调度,深入项目建设节点进行监督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推进,高质量完成。

·任俊翔汪婷·

新闻推荐

“好看”又“好住”黟县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本报讯连日来,笔者在黟县老邮政局宿舍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排水管道。老邮政局宿舍建于上世纪。如今,面临着...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漂流享清凉2020-08-14 23:55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启动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