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解决职工后顾之忧探索用工共享模式黟县“四送一服”助企纾困稳用工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5-21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孩子们已经顺利入学,解决了职工们的后顾之忧。职工的心安定了,我们也更放心了。”5月20日,黄山旺荣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旭强向黟县“四送一服”办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黄山旺荣电子有限公司、黄山市尚义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和黟县新达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均存在引进技术人员子女入学、转学困难的问题,县“四送一服”办在得知企业诉求后,会同黟县经开区管委会和县教育局第一时间深入企业,根据企业职工子女的不同情况,提出相应解决办法,为企业外来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今年来,黟县以“四送一服”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企业用工需求、稳岗留工、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工作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该县出台《支持工业企业招工留人服务管理办法》。投资500余万元在园区修建职工宿舍楼3000余平方米,改善企业员工生活环境。开展课后辅导帮助解决职工子女放学后无人照顾等问题。同时,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解决企业提出的入学、转学需求,满足率达100%。

“我们先后组织专场和‘一对一’走村特色招聘会2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解决企业用工需求361人,其中工业企业251人。”黟县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叶勇介绍。

与此同时,该县创新“合伙+共享”用人工作机制,鼓励企业拿出股权引入合作伙伴,让优秀员工成为公司合伙人。诚创轴承以团队形式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3名,尚义橡塑推行“民主关爱机制”形成“老带新”模式,解决用工、技术难题。同时,积极探索“共享用工”模式,徽黄集团、旺荣电子、桃源食品、有农公司等企业,结合春节、茶季等不同时间点用工需求,签订共享调剂用工合作协议,余缺调剂员工95名,有效缓解“用工荒”和“用工闲”矛盾。·洪丽莎韩丹妮何彦铭·

新闻推荐

碧阳镇:巧借古黟文化化解百姓心结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应当和睦相处,双方各退一步矛盾就化解了。”日前,黟县碧阳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在镇“...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黟县名医(上)2021-05-12 05:10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职工后顾之忧探索用工共享模式黟县“四送一服”助企纾困稳用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