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专家团队倾情帮扶普格教育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8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由教育部牵头,来自河南师范大学培训基地校的13位专家不辞辛苦来到彝区腹地,为普格教育“把脉问诊”,添砖加瓦。

座谈会强调,此次帮扶活动是聚全国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来帮扶凉山各县市,旨在补齐凉山教育短板,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各受帮扶学校要全心、虚心、真心的学习各位专家带来的科学的新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切实改变教育生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帅军做了“三个感谢、两个希望、一个祝愿”的发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二级主任科员汤兴虎就此次活动背景做了讲述,并希望普格教育行政部门、各受援学校要加强与各位专家协调沟通、主动配合、充分信任、敢于放权,让专家们大刀阔斧施展才华、奉献技能、传递能量;生活上要给予专家们提供必要的生活支持、照顾,给专家们营造一个舒适、愉快的帮扶工作环境。

座谈会上,普格县教体科局负责人真诚地表达了普格教育人的感激之情,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普格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并做表态发言,对受帮扶学校提出四个要求,一是提供一堂课,让专家问诊把脉;二是给出一个队伍,让专家传、帮、带;三是搭一个平台,让专家参与学校管理,建立一套完善的机制;四是搭建一座教育互帮互学、资源共享的友谊之桥。

各位专家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组织安排,倾其情、尽其力、赐其才,为普格民族教育振兴、脱贫奔康贡献力量。

(梁娥芬 胡建华)

新闻推荐

“我要去读大学了” 普格十名贫困学子收到民盟江苏省委、无锡市委送来的助学金

十名贫困学子收到助学金。大学是每一个莘莘学子的梦想,而对于山里穷孩子,大学更是他们人生嬗变的开端。寒窗苦读,当...

普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普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政务资讯 ▲2019-09-17 10:14
猜你喜欢:
评论:(河南师范大学专家团队倾情帮扶普格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