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楼市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柳州市楼市动态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7-11 15:04   https://www.yybnet.net/

延续了2017年供需两旺、量价齐升的红火局面,2018年上半年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楼市都在热闹中度过。

今年上半年,是“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关键半年,这半年,柳州市跟上“五限”脚步,有效地遏制了投资炒房的现象,同时,限价房项目的推出,也让刚需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然而,房贷利率的一再上升,公积金把控更加严格,购房者仍在期待购房门槛的下降。

尽管政策环境不断收紧,但整体楼市较为浮躁的环境在今年上半年没有得到较好的缓解,焦虑性买房的心态在延续,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短期内难逆转。

居柳州根据网签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柳州市区楼市共释放10406套新品(数据不包含柳江),供应面积达1054697平方米。而商品房成交套数为16648套,成交面积达178.63万平方米,不难看出,柳州可售库存正逐渐减少,人们期待更多新项目入市解渴。

新增项目与土地息息相关,居柳州统计,今年上半年共累计成交25宗地块,较去年同期减少3宗,成交面积约1670.65亩,较去年同期减少161多亩,与去年相差不大,但从成交情况来看,今年的土拍竞争更为激烈,地价上涨幅度更大,上涨速度更快。

房价方面,2018年上半年,柳州市区商品住宅(不含别墅)均价为8484.11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月成交价浮动不大,总体看,“控房价”效果显著,但仍有缓慢上升的态势。

2017年上半年已经划下了句号,楼市下半场又将是怎样的景象?调控的力度是否会继续收紧?这份《楼市半年报》将给你答案。

(策划/黄璐摄影/何俊涛)

新闻推荐

步调平稳,月成交价浮动不大

今年上半年,在限价地以及去年出台的房价备案价格政策的作用下,房价走势较平稳。1~6月各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元/平方米)1~6...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楼市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柳州市楼市动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