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探家乡美景 享研学之乐 泸州市实验小学城西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9 11:35   https://www.yybnet.net/

师生到泸州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为了让学生探寻春天的美好,了解家乡的文化历史,同时,进一步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4月12日,泸州市实验小学城西学校(以下简称“城西实小”)借祭祀扫墓的契机,组织全校学生到校外进行研学旅行活动。

记者在采访中解到,本次春游中,城西实小一年级以“寻春天美景,享研学之乐”为主题,师生在龙透关公园进行了观烈士墙、听英雄故事、观陈列馆、观纪念碑等一系列的活动,走在这块有着特殊历史文化意义的土壤上,学生们感慨万千,表示一定要学习老一辈英雄艰苦奋斗的精神。二年级以“观烈士陵园,重温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师生到泸州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学生深情朗诵《烈士墓前》,随后,庄严宣誓:“学习英雄,继承遗志……”

缅怀先烈活动结束后,各班自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踏青活动。有的班级开展“放飞的小鸟”活动——制作属于自己的风筝,放飞在太阳下;有的班级集体进行游戏互动,在明媚的阳光中,传递纯真的微笑与快乐;有的学生进行才艺展示,载歌载舞,活泼大方……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放飞心情,尽显孩童的天真烂漫!

此次研学旅行活动,让学生既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欣赏了春天的好风光,又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坚定誓言,做新实好少年!

唐敏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爱与智慧 奠基幸福人生 访泸州市纳溪区英才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邓正容

邓正容和孩子们亦师亦友纳溪英才学校副校长邓正容纳溪英才学校美丽的校园校长专访三尺讲台上,教育是老师怀着纯净书写的明...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家乡美景 享研学之乐 泸州市实验小学城西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