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追月逐梦三十载 呕心沥血四季歌 记市政协委员、泸州十二中校长余占琴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1-21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雪梅

在学校里,她是一名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在组织中,她是一名履职尽责的政协委员。在投身教育工作的30年里,市政协委员、泸州十二中校长余占琴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为社会培育栋梁,积极参政议政,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这几天,在泸州十二中的多媒体阶梯教室里,正在进行学校今年下半学期的联合教研活动。近期新入职的70名教师依次上公开课,由余占琴和校内优秀教师组成的“导师团”现场仔细聆听、认真分析,提出意见建议,以提升新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实践能力。

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像这样创新的教研模式,在泸州十二中并不是第一次。自2012年余占琴任泸州十二中校长以来,她大胆改革、创新,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突飞猛进,学校中考的各项指标连续9年居全市公办学校第一名。

余占琴说,作为一名教师,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也是她永远的任务。作为一名老教育工作者,她还有一个初心,就是培养好年轻教师,用自身的教学经历和经验,让年轻的教育工作者少走弯路,更加出色。

余占琴是市政协委员、民盟中央“烛光教育”志愿者,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余占琴积极走访调研、搜集社情民意,撰写的提案多次被政协泸州市委、民盟四川省委采用。余占琴还深入山区支教,前往贫困地区进行教育帮扶。2018年,余占琴被评为市优秀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的使命就是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社会服务,我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点,尽可能地去帮扶一些教育薄弱的学校和年轻的老师,也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余占琴说。

30年弹指一挥间,余占琴从一名勤勤恳恳的人民教师到兢兢业业的学校管理者,再到履职尽责的政协委员。她始终不忘初心,用春风化雨的情怀,在教育的漫漫征途中,用“奉献”和“实干”书写自己的人生。

新闻推荐

龙马潭区委政法委 举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

■丁睿本报记者梅影摄影报道近日,龙马潭区委政法委举办了“政法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来自全区政法系统的8名选...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月逐梦三十载 呕心沥血四季歌 记市政协委员、泸州十二中校长余占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