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泸州市兆和学校开展“爱老敬老”慰问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09:50   https://www.yybnet.net/

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

10月22日下午,泸州市兆和学校组织该校八年级部分师生和家长代表走进龙马潭区文君养老院,开展“爱老敬老”慰问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兆和学校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爱老敬老的意识。当天下午出发前,同学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下午1:00左右,八年级二班、五班的热心家长们特地来到教室,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给老人按摩,孩子们学得像模像样。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言传身教是最有效的教育形式,潜移默化中,“爱老敬老”这颗种子已扎进孩子们心中。

该出发了,师生们戴上小黄帽,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带着精心准备的牛奶、水果、精肉等礼品,整装待发。下午2:00左右,师生们在文君养老院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院门。看到这么多年青而热情的面孔,老人们的心里充满了温馨和感动。活动开始前,兆和学校副校长鲁明珍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把慰问品交到养老院负责人手里。同学们一一上前为老人们系上大红围巾,喜庆的围巾戴在老人们的脖颈上,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随后,师生们为老人们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八年级二班的同学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串烧舞蹈,青春洋溢的舞蹈瞬间把人们的热情点燃,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音乐老师先本霞为老人们演奏了古筝曲《将军令》,激昂的旋律让人精神振奋,仿佛把人们带到那个威武雄壮的战斗场景中。

精彩的文娱活动后,动人的手语操《感恩的心》给慰问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师生们和老人们一起聊天谈论日常生活,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回到学校,孩子们自发写下感悟。“每一个生命都需要关爱,每一个角落都需要关怀。通过本次敬老慰问活动,我们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精神的慰藉,还让孩子们在社会志愿服务中提升了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心。”鲁明珍如是说。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青蓝接力 薪火相传 龙马潭区小街子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万满林川江都市报记者何晓梅摄影报道10月19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小街子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18名青年教师与指...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泸州市兆和学校开展“爱老敬老”慰问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