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从我做起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7-07 11:37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实验学校504班张淑妍小记者51046指导老师陈大林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逢年过节,正在睡梦中的我总是被一阵又一阵震天动地的鞭炮声吵醒。春节,商店开业,家有喜事……总是离不开吵闹的鞭炮声。

每年春节,我也不免要去老太太家和弟弟妹妹们放些“仙女棒”、甩着掼炮,可好玩了。可虽然好玩,每次我们玩完后,都有同样的感受——烟味太难闻啦!

今年,我们知晓了县政府的一个重大决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多么严肃而认真的决定啊!可对我们学生是既喜又悲,喜的是再也不用在上课时被吵闹的鞭炮声打扰了;悲的是再也玩不了我喜欢的烟花了!

我沮丧地回到家,爸爸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县政府为了保持中华民族多年的传统文化,人性化地决定在每年春节可以燃放鞭炮!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爸爸却说:“鞭炮的危害可大了!首先,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烟花中含有大量有害物体会产生‘毒气\’,这些‘毒气\’刺激人的呼吸道,让人咳嗽不止。特别现在城区的建筑越来越高,人口也非常密集,高空烟花的燃放很可能会引发火灾,还是特别危险的!”

为了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茂,空气更清新,我一定要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

新闻推荐

当涂县真抓实干促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钱杨华丁强王继玖李静)今年以来,当涂县以“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突破年”和“服务企业突破年”活动为契...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秸秆派上大用场2018-07-03 11:02
评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从我做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