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愿做一颗“螺丝钉” 紧紧铆在大堤上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30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愿做一颗“螺丝钉” 紧紧铆在大堤上

巡堤查险一整夜,依然没有丝毫松懈,及时发现一处险情;摇着木船开展水面巡查,为的是多一双眼睛、多一分安全……

连续多日的防汛已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在当涂县防汛一线,有这样一群紧紧铆在大堤上的“螺丝钉”。

通报表扬背后的责任

今年64岁的朱良信刚刚被镇里通报表扬。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只是淡淡地说道:“我没觉得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这是每个人的责任。今天早上,我只是跟其他民工一样做着最普通不过的巡堤查险工作,所幸我们能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7月19日早上,作为乌溪镇一心村一名防汛民工,朱良信像平常一样“送水牌”巡堤査险。9时左右巡堤分队到达一心村与七房村防汛责任埂段交界处内二台,突然发现一处极细微的冒水。朱良信参与过特大洪水防汛,以往的经验让他意识到这次冒水没那么简单,于是立即用随身携带的铁锹开始清理开挖,开挖后水却越来越大。后经大公圩防指专家组现场认定,这处险情是严重散浸渗水漏洞,当即开沟沥水、砂石过滤,于当天上午10时30分处理到位。

“今年的汛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汛大埂经多日浸泡,随时可能发生险情。”朱良信说。

再多一双眼睛的坚守

7月27日中午,在塘南镇边湖村的防汛埂段上,59岁的杨本春匆忙吃完盒饭,便和搭档一起摇着木船,开始了水面巡查。“我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对水面进行巡查,一天大概巡查十多遍,仔细观察是否有冒水泡等情况。冒水泡有可能会出现管涌,加强巡查能够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杨本春说,连续多日的防汛已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堤身受高水浸泡随时会出现险情,从7月22日开始,在坚持岸上巡堤查险的同时,再增加水系巡查点,多一双眼睛,就多一分安全。

连日来,塘南镇进一步加强对所有责任埂段圩堤下五十米范围内所有水系,包括河道、小溪和塘口的全面巡查布控,以“斜Z形”从埂上到埂脚沟塘,上足力量、加密频次,进行拉网式巡堤查险,全力筑牢“安全大堤”。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阮倩 朱珍瑱 吴丹丹

新闻推荐

把“小家”让给大家 当涂县乌溪镇王潭村防汛队员有了“星级待遇”

把“小家”让给大家当涂县乌溪镇王潭村防汛队员有了“星级待遇”记者吴黎明通讯员尤贵芳与众多大堤上的简陋防汛值守棚不...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愿做一颗“螺丝钉” 紧紧铆在大堤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