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和县老陈早餐店店主陈宗源自掏腰包采购食品送一线 防汛大堤上的“流动风景”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3 01:51   https://www.yybnet.net/

和县老陈早餐店店主陈宗源自掏腰包采购食品送一线

防汛大堤上的“流动风景”

7月20日一大早,59岁的陈宗源带着3名工人来到和城一家超市,车子一到,工人们就在陈宗源的安排下,从超市里陆续搬出方便面和矿泉水朝车子上装。此次,陈宗源一共搬了70箱方便面和70箱矿泉水。“这些方便面和矿泉水都是给奋战在长江大堤的抗洪乡亲们送去的!”陈宗源感慨:“抗洪抢险我们也帮不上多少忙,唯有给他们送点食品和饮用水过去,让他们在饿的时候有一份泡面吃、渴的时候有干净的矿泉水喝!”

上午7点半,所有货物装车完毕,陈宗源就跟着这辆满载食品和水的爱心车,朝着长江干流得胜河大堤奔去。一路上,健谈的老陈感慨地说,若不是这些抗洪抢险的乡亲们日夜死守大堤,他们也不能这么安宁舒适地在后方做生意,早就有献点爱心做点慈善的打算了,昨天上午吃过早饭后他把此想法跟老伴一说,没想到开明大义的老伴连声说好,并且当即从银行取出1万元现金交到陈宗源的手中,鼓励他抓紧行动,早日把食品和饮用水送上大堤。

这几天长江大堤及主要河流堤埂都是抗洪抢险的人流,老陈怕自己租来的小农用车不让上大堤,便在车厢两侧悬挂了两条“向抗洪勇士致敬,老陈早餐店爱心在行动”的横幅,果然,老陈的爱心车在大堤上一路绿灯,畅通无阻。

上午7点50分,爱心车来到首站——和县历阳镇得胜河大堤横江社区防汛指挥点,正在防汛值守的乡亲得知陈宗源给大家送方便面和矿泉水来了,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尹兵文带着工作人员立即上前,一边接过爱心物资,一边向老陈表示诚挚的感谢。尹兵文表示,他们每天值夜班都需要饮用水和方便面,老陈送过来的物资无疑是“雪中送炭”。一直到中午12点,老陈的70箱方便面和70箱矿泉水全部送到沿江大堤34个防汛指挥点。

据了解,陈宗源夫妇早年前来到和县做早餐生意,这一做就是20多年。由于薄利多销和诚信经营,老陈的早餐店生意越做越红火。“虽然他是外地人,但早已把和县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历阳镇横江社区负责人表示,老两口很有爱心,只要知道谁家有个困难啥的,他们都会伸出援手帮一把。去年底,得知西埠镇有对夫妇生了三胞胎后经济拮据,老两口花费3000多元买上奶粉和尿不湿专程送了过去;2016年和县发生洪涝灾害,陈宗源还免费向社区参加抗洪抢险的居民提供早餐,这一做就是40多天。如今,和县再次遭受洪涝灾害,老两口爱心依旧。

“向抗洪抢险的乡亲们表示一点心意,尽上一点绵薄之力,以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敬佩之情!”陈宗源说,“这样的爱心行动今后我们将一直做下去!”记者 陈义山

新闻推荐

“我想为防汛出一分力!”“参加防汛抗洪,我义无反顾!”…… 脱贫不忘报党恩 主动请缨上大堤

“我想为防汛出一分力!”“参加防汛抗洪,我义无反顾!”……脱贫不忘报党恩主动请缨上大堤“防汛形势严峻,我想为防汛出一分力...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县老陈早餐店店主陈宗源自掏腰包采购食品送一线 防汛大堤上的“流动风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