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共护绿色家园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4-19 11:5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雨田社区联合新建小学举办“小手拉大手、禁放共同守”禁放烟花爆竹、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签字承诺活动。活动现场,120名新建小学的学生郑重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做出承诺。本报记者孙道军通讯员孙雨薇胡勇

禁放烟花爆竹,共享碧水蓝天。近日,马鞍山市出台了《马鞍山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今年5月1日起,主城区将全面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为积极响应“禁放令”,让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充分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4月16日,市、区两级教育系统分别召开了禁放动员部署会,各校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放”宣传教育活动。

4月17日上午,雨山中心小学举行了“禁放烟花爆竹共享碧水蓝天”系列活动。该校大队部发挥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的影响作用,倡议大家携手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让“拒绝燃放”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该校还把“拒燃”作为师德考核的重要内容,每位老师在《教师禁放烟花爆竹》师德承诺书上签字。放学时间,孩子们拉着家长的手,共同在“拒放烟花爆竹共享碧水蓝天”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将横幅悬挂于校门口。

503班学生盛诗洁同学说:“如果我们再不保护空气环境,受害的最终是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该校教师王德芳说,时代在变,情况也在变,如今看来,燃放烟花爆竹给生活带来了诸多问题和困扰。作为教师,不但要教育学生不燃放烟花爆竹,也要告诉父母子女、亲戚朋友,过一个绿色、安全、文明的节日,让每个人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采石小学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标语,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并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增强师生自身安全意识,营造共同守护碧水蓝天的氛围。此外,该校还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健康教育课向学生进行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教育,自觉抵制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向家长发放一封信并要求家长签订承诺书,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师苑小学开展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活动。在本周一当天上午的升旗仪式上,该校大队辅导员徐超向师生们介绍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提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自觉抵制购买烟花爆竹、严格执行禁放规定。505中队全体队员举行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与文明同行》的国旗下讲话。该校还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禁放标语、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禁放规定和相关知识、与教师签订禁放承诺书、各中队召开主题班会、发放《告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活动。

市十一中组织开展了“禁放烟花爆竹,从我做起”主题升旗活动,教育广大师生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自觉做到不购买和不燃放烟花爆竹,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禁放烟花爆竹的要求转告父母,家里重大活动(搬家、婚宴、升学等)自觉做到零燃放。同时,该校还将组织开展“四个一”专项活动,即一次主题班会,一次国旗下讲话,一次主题黑板报,一次致家长一封信,让“禁放”理念入脑入心。

此次“禁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市、区政府号召,执行《马鞍山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安全、宜居环境。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纷纷作出承诺,表示要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监督者和践行者,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携手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黄莹通讯员柴家峰黄小明王亮陈艳郑世海

新闻推荐

让城市拥抱森林:走近马鞍山的生态英雄

兰恒喜张访志文/王永霞刘明培图/王永霞刘明培陶建进入四月,马鞍山的绿意愈发璀璨夺目。往东,横山绵亘蜿蜒,上百年的朴树、红果冬青冒出新芽;往南,大青山云雾缭绕,苍翠的松林敛去深沉,换上了明丽的春装;往...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手牵小手 共护绿色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