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网红”景点杨树林正式对外开放 怎么去?怎么游览?需要注意哪些?……您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2-16 03:25   https://www.yybnet.net/

1号出入口

文/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雍珣

图/记者 储灿林

12月13日,结束最后的清扫工作,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一期正式对外开放,5670米园路环绕约3000亩湿地公园与市民相约在冬季。

具体位置

想去杨树林首先得搞清楚它的具体位置,其实它离薛家洼不远,沿着沿江大道自南向北,路过九华村的时候,左手边那片满眼的“绿色”就是。如果从地图上找,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位于马鞍山市雨山区长江东岸,北接薛家洼生态游园,南连滨江文化公园,东靠沿江大道,西临长江。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由水系、芦苇、杨树林和江滩地组成,是保留多年的原生态湿地,总面积约3000亩,南北向长约2650米,东西向长约700米。从空中俯视,像一颗镶嵌在江畔的“翡翠”。

怎么去?

目前,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一期有3个出入口,1号出入口位于原滨江游乐场旧址,需要从沿江大道拐进入园辅路,2号出入口和3号出入口则依次向北顺延,均在沿江大道路边,出入口有号码指示牌。

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离市区较远,市民可以选择乘坐公交或是自驾前往。乘坐公交的市民可选择换乘118路在九华村八段站或滨江生态湿地站下,对应杨树林的2号出入口或3号出入口附近,换乘117路的市民则需要在薛家洼下车后往南走近1公里到达3号出入口。

自驾前往游玩的市民有两种选择,一是将车停在薛家洼生态游园停车场,下车后沿着红色游园步道步行约1公里由3号出入口进入,根据指示牌提示沿江边游览一圈,途经园路和栈道,从1号出入口出园;二是将车停在原滨江游乐场旧址空地停车区域,从1号出入口进入,沿江边游览,登平台饱览江景,再根据指示牌沿园路和栈道选择2号出入口或3号出入口出园。无论是从哪个出入口出园,均可沿着沿江大道旁的红色游园步道返回停车区域。

游览注意事项

前往杨树林游玩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游览事项,由于园内不通水电,基础设施运进来本就不易,后期维护更需精心,考虑到园内铺设的大多为青石砖和小方砖,园区出入口附近的导览图上提示机动车未经批准不得入内。此外,杨树林保持着自然野趣,树木繁多,禁止游客在林区动用明火、吸烟、野炊和烧烤,不能在林区采挖植物和捕捉动物,也不能随意在树上拉绳挂物。爱游玩更要爱护林区环境卫生,游客入园后不准随地吐痰、便溺和乱扔果皮核、口香糖残渣等废弃物,禁止携带宠物(如犬、猫等)进入林区等。当然,这也是为了让更多人在杨树林里能有更好的观赏体验。

目前,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二期工程正在招标,未来将开通4号出入口,打通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与薛家洼生态游园,将江边美景串联起来,为游客带来更为方便舒适的游览体验。

新闻推荐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为快递小哥“充电”

快递从业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班开班现场记者廖岚钧摄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任剑报道为加快实施马鞍山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景点杨树林正式对外开放 怎么去?怎么游览?需要注意哪些?……您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