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科技大投入换来发展高效益 马鞍山市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创新动能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2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方圆公司生产车间

科技大投入换来发展高效益

马鞍山市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创新动能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陈静

“产品要不断推陈出新,靠什么?靠研发投入!”近日,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言军信心满满地说,仙乐的设备领先业界2-3年,公司的研发也领先业界2-3年。

他的自信缘自公司对于科技创新源源不断的研发投入,2019年该公司研发费用为750万元,有研发人员十来人,今年增加到30人,2021年将达到50人左右。

8月24日,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马鞍山启用了新研发实验室。“新研发实验室的启用,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研发的能力与效率,从研发层面适配企业的生产。”李言军告诉记者,创新带来客户,客户带来效益,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去年营收9100多万元。今年1-6月份,公司营收1.1亿元,7-9月份,营收收入增长态势迅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只是尝到科技创新带来高效益“甜头”的企业之一。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凭借高科技起家的公司,更是对科研投入不遗余力。

近年来,方圆公司不断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加大行业标准制定,加快产品升级迭代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提升了回转支承产品的技术含量,拓展了市场销路,目前公司订单已排到明年3月份。

“目前方圆公司已经参加了5项国家标准的制定,行业回转支承4项标准由我们方圆公司主导制定,我们公司也加大了专利申报。”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戴永奋介绍,目前公司拥有11项发明专利,69项新型专利,通过一系列的研发平台建设,公司产品领域不断拓展,今年该公司回转支承预计产量突破10万台,销售收入突破8个亿。

科技投入是企业创新的前提条件,是企业发展的最硬“实力”。众多企业科技投入,则是一个地区科技进步的必要条件和基本保障。数据显示,马鞍山市2019年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43.1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24.35%,总量居全省第3位,也是近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87%,创历史新高,居全省第4位。

“随着马鞍山市全社会研发(R&D)经费的持续快速增长,激发了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有力地支撑了马鞍山市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向科技创新要效益的激情和动力。”市科技局资源配置科科长杨思亮介绍,在鼓励企业自身投入研发费用进行科技创新的同时,市委市政府持续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兑现各项科技创新政策,鼓励企业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支持企业研发新产品、新技术,今年以来征集凝练市科技研发储备项目219项,组织申报国家、省科技项目45项,获批国家和省级科技专项20余项,争取资金1959.6万元,特别是马鞍山市及慈湖高新区获科技部、财政部“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百城百园’行动”专项支持。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科技部门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强化政策执行落实,两批次兑现市科技创新政策奖补4575.25万元,努力发挥政策“及时雨”作用。此外,修订印发《马鞍山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培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探索实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创新政策体系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

新闻推荐

文明入户调查 电子设备采集 博望区人口普查全覆盖

文明入户调查电子设备采集博望区人口普查全覆盖“您好,我是博望区人口普查员,正在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需要对您...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大投入换来发展高效益 马鞍山市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创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