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干群携手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25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玉明)近日,笔者来到三台县景福镇,只见道路干净整洁,路两边景色怡人,保洁员正在开展日常保洁,村民们正在打扫房前屋后卫生……

近年来,景福镇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水平,逐渐形成了“党政主导,干部带头,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该镇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做到清垃圾、清柴草、清院落,带头宣传政策,带头整治环境,带头志愿服务,带头承诺践诺,带头包干负责。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不定期集中清理垃圾、打扫卫生、绿化环境,营造了全民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浓厚氛围。

在该镇双手磨村,一大批党员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主动承担20公里村组道路日常维护,带头做好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治理、垃圾分类处理和庭院美化等工作,并随时开展相关政策的宣讲宣传,受到广大群众拥护和欢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环境治理上就是应该打头阵、当先锋,带领村民搞好环境卫生。”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善军表示。

今年以来,该镇还积极完善管理制度,村组干部每月入户进行卫生评比,同时利用广播和村务公开栏进行通报表扬和批评。“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来,全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实干,用实际行动为群众作出表率,激发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该镇镇长何伟说。

新闻推荐

百日行动监管部门这样“出拳”

近期,“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落下帷幕,持续100天的行动声势大、震撼强,部分行动成绩突出的先进集...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玉米免耕种肥同播2019-06-20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干群携手改善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