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她 3 岁时因贪玩走失 31年后终与家人团聚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6-02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在警方助力下,与家人失散31年的何蓉终于回家了赵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马超 文/图

5月26日上午,在绵阳市、三台县两级公安机关和三台县鲁班镇党委政府、群众、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与家人失散31年的何蓉终于与家人团聚。一家人喜极而泣,让现场群众为之动容,为之高兴。

1990年6月的一天,家住三台县鲁班镇的龙春梅带着3岁的女儿何蓉到三柏信用社取钱。时逢赶场,取钱的人多,龙春梅站在如长龙般的队伍里一再叮嘱何蓉:“就站在妈妈身边玩,不要跑远了。”然而,那时的小何蓉还不懂事,因为贪玩,竟独自跑出了信用社。

不知道走了多远,也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方,当小何蓉发现找不到妈妈时,只能坐在路边哭了起来。当时路过的流动理发人员杨某(男,三台县鲁班镇太林乡人)发现了这一情况,便上前安慰道:“小姑娘别哭,我带你找妈妈去。”何蓉怎么也不会想到,这名“好心”的叔叔,竟将她带回了自己家中,并取名杨某英。

事发后,龙春梅及丈夫何国平四处寻找何蓉的下落,却始终如石沉大海,音信全无。当时的小何蓉记忆尚浅,逐渐长大后虽然也听周围乡亲说过她是杨某捡来的,但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只能跟着杨某一起在太林乡生活了下来。直到2008年,杨某英嫁到中江县,才离开了家。

小何蓉失踪后的这些年里,何国平夫妇也曾发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孩子的下落,但由于当时通讯不发达、信息闭塞,始终未见成效。随着DNA技术的发展,三台县公安局于2012年4月采集了何国平、龙春梅夫妇的DNA血样,并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2018年,一直对自己身世存疑的杨某英也曾到公安机关采集DNA血样,但未能比中。

今年,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公安机关通过大量核查、筛选、比对等工作,帮助许多失散人员与家人重逢团圆,三台警方依托县公安局 DNA 实验室的科学技术和资源优势,强力开展核查比对工作。3月,三台公安再次采集了何国平、龙春梅夫妇及杨某英的DNA血样,初步确定了杨某英疑似何国平、龙春梅失踪的女儿何蓉。4月14日,经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盲比比对,最终确认何国平、龙春梅夫妇与杨某英有血缘关系。

记者了解到,开展“团圆”行动以来,三台县公安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开展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截至目前,该局共采集DNA血液样本近200份,共比中并确认12对父母与儿童的信息,另有3对父母与儿童的比中信息还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新闻推荐

推动中小河流治理工程 绵阳市获批中央预算内水利资金1.68亿元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黄小芹)近日,省发改委、省水利厅联合下达了全省流域面积3000平方公里以上中小河流治理工程2021...

三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 3 岁时因贪玩走失 31年后终与家人团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