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南充市2020年迎春文艺晚会昨晚举行唱响新时代 共画大城崛起“同心圆”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19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奎 冯方雄

在阖家团聚其乐融融的美丽夜晚,陪您一起聆听鼠年钟声的敲响;在大地更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刻,和您一起把又一个春天深情打量……18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奋进新时代·欢度幸福年”南充市2020年迎春文艺晚会如期而至,晚会通过歌曲、相声、舞蹈、杂技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片段,用掌声为演员们点“赞”。

“子夜鼠欢爆竹乐,门庭燕舞笑声喧”,晚8时,在歌舞《紫气东来》欢快的乐曲中,晚会拉开了序幕。回首2019年,南充在“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征程中豪迈前行,用坚定步伐,踏出了大美南充的万千气象。

公元前110年,阆中民间天文学家落下闳受汉武帝征召,主持制定《太初历》,首次将二十四节气纳入历法,恒定春节为正月初一。落下闳因此被尊称为“春节老人”,是实至名归的“年爷爷”。

晚会传承南充“春节文化”,将落下闳“年爷爷”的故事搬上舞台,创新编排了少儿歌舞《二十四节气歌》。24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分别扮演二十四节气,讲述二十四节气的由来、特点,节目形式清新有趣,郎朗童声传递着南充“中国春节文化之乡”的文化底蕴。

年来岁去,冬去春回,情景歌舞《缤纷四季》撷取嘉陵江沿岸最具代表性的民俗文化,展现了嘉陵江畔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市井风情;民俗歌舞《金鼠娶亲》取材十二生肖中“金鼠娶亲”的传说故事,展现了中国民俗文化和南充春节文化的无穷魅力;情景歌舞《嘉陵江边嫁歌飞》,通过活泼俏皮的歌词,生动演绎川东北婚嫁文化与习俗,展现了南充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

舞蹈《百牛渡江》气势恢宏,演员们通过生动传神的表演,再现了蓬安县“百牛渡江”自然奇观;歌曲联唱《沃野春风》,唱出了果城大地改革春风劲吹的美好场景;舞蹈《花鞋新韵》改编自群星奖获奖作品、曾亮相央视春晚的精品节目《亮花鞋》,伴随着清脆曼妙的歌声,姑娘们登上舞台,轻灵端庄,一步一莲,步步生香,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在杂技舞蹈《凤凰于飞》中,杂技演员们在舞台上“飞天遁地”,展现了高超的杂技技巧与表演功底,让观众们惊叹不已;群口相声《幸福康庄道》、表演唱《扶贫路上》,取材于南充市井生活与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贴近生活,十分接地气,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戏歌《锦绣梨园》、川剧《红盐》片段,艺术家们用优美的唱腔和沉稳的台风,展现传统戏曲的无限魅力;舞蹈《果州巾帼》、情景歌曲《春风化雨》、光舞秀《流光溢彩》,生动描绘出了南充大地的美丽画卷,展现南充儿女忘我奋进的时代风貌……

春节是中国老百姓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更是阖家团聚、共叙温情的重要时刻,但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仍然坚守工作岗位。晚会通过荧屏与网络,向所有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带去了新春的祝福与问候。

最后,整场晚会在歌舞《福满南充》中圆满落幕,新春的希望和祝福在每个人的心中激荡,在新的一年里共同祝愿南充,跑出重振雄风“加速度”,共画大城崛起“同心圆”。

“这台晚会的最大特点是,既高雅又接地气;既深挖南充地域特色文化,又突出创新引领。”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艺术科科长伏蓉介绍,大木偶、皮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巧妙贯穿整台晚会,营山、顺庆等地的特色文化也融入其中。而且,迎春文艺晚会还进行了电视与网络现场直播,全市人民通过电视、手机、电脑实现同步收看。

本版图片由南充日报社影视中心提供

新闻推荐

特色鲜明活力足 竞相发展势头劲 南充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一主一副、区域协同”发展战略:“一主”即支持主城三区做大做强◆顺庆加快建设“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2020年迎春文艺晚会昨晚举行唱响新时代 共画大城崛起“同心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