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2019 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力量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17 07:2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评论员 杨雨龙 颜庆

岁末年初之际,我们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是:感动。

“感动南充2019”评选活动,又一次牵动着760万南充儿女的目光。

昨夜的南充, 风轻云淡,嘉陵江两岸灯火璀璨, 果城会堂“感动南充2019”评选活动揭晓的现场,掌声一波接一波似潮水涌动。

致敬奋斗者,礼赞追梦人。每一个感动的故事,讲述的都是南充追梦人的辛勤劳动和艰辛跋涉。

这一天,2020年1月16日,是感动南充的一天,也是奋斗者的一天。

白天,市委书记宋朝华率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到高坪区开展项目现场拉练,在高坪区的一个个项目现场沙场点兵。一个个参观点位就是一串串奋斗的脚步,一个个建设项目就是一次次为建设“成渝第二城”添砖加瓦。入夜,参会人员汇集在果城会堂,共同见证“感动 南 充 2019” 评 选 活 动 揭晓———特别重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十大新闻项目、十大新闻活动、十大新闻地标。在这些感动南充的人和事当中,“南充项目现场拉练活动”本身也跻身于“感动南充2019十大新闻活动”之列。最近几年来,南充之所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项目现场拉练快马加鞭,这个活动让全市9个县(市、区)和市本级水紧鱼跃,呈现出主城区一马当先、 全市竞相发展的奋斗格局。项目现场拉练,是一种工作方法,是南充的一大创举;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是南充的战略目标,是南充人心中的梦想; 加快构建“5+5”现代产业体系、 奋力实施“5+100”重大工程项目,是战略抓手, 是南充人脚下的力量。战略目标指向明确,战略抓手强劲有力,战略方法推陈出新,今天南充焕然一新的面貌就是这样干出来的。

这一月,2020年1月,是承前启后的一个月,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第一天,市委书记宋朝华放弃休息时间,以奔跑的姿态迎接2020年的到来———从北湖公园开园,到阆中机场开工,再到阆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马不停蹄出席三个活动,一起去追梦,一起为南充发展加油。这一天,是一个月的缩影, 也是一年来的缩影。为了心中的梦想, 为了大城崛起,全市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分白天还是黑夜,不分周内还是周末,坚决打赢“九场战役”,“产业年” 行动有声有色,“项目年” 行动有力有序,“开放年”行动有为有效。这一月,时间才刚刚过半,报春的好消息一个接一个:1月3日,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这个新年大礼包,是成渝两地的重大机遇,也是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的重大利好。1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打造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接踵而来的好消息是,1月14日,四川省交投集团2020年工作会宣布,时速350公里的成达万高铁,目前有了新进展,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19年12月8日完成鉴修,全线共设天府站、资阳北、南充北、达州南、万州北等12个车站,建设工期预计5年。这条高铁,北上京津冀,东出长三角,是巨龙出川。这两条新闻,再加上列入“感动南充2019”十大新闻事件的重磅新闻:2019年12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充协同改革先行区正式揭牌。等到若干年后,我们再回过头来看,这三条新闻将是南充开放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新闻事件。 过去我们习惯于在山沟沟里看天, 现在我们抓经济抓发展,必须立足南充,放眼全省,放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放眼全国乃至全世界。南充不再遥远,世界原来那么近。

这一年,2019年,用一句诗来概括特别贴切,“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在“感动南充2019” 评选活动中,特别醒目的是“特别重大新闻事件”,2019年南充经济总量、 经济增速均位居全省“一方阵”,地区生产总值在2018年跨入全省“2000亿俱乐部”基础上,预计将突破2300亿大关, 我们距离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这一年,在众多的感动南充新闻事件中, 有关脱贫攻坚的新闻令我们特别振奋, 那就是2019年阆中、营山成功脱贫摘帽,南充至此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南部县、阆中市、仪陇县、嘉陵区),以及3个省定贫困县(高坪区、营山县、蓬安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也是南充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贫困县全部摘帽, 历史性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我们创造了奇迹,我们也书写了历史。曾经有一首歌《真心英雄》很流行: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市委书记宋朝华在2019年12月召开的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上讲到, 我们的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 我们干事创业有三重境界: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这三重境界的论述,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了积极共鸣和热烈反响。 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力量,干事创业有境界,今天的南充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大城崛起的宏伟目标。

回望2019年,我们干得很辛苦、干得很用心、干得很漂亮,我们交出了一份写满奋斗故事的答卷。

一切过往, 皆为序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一年,南充发展有挑战更有机遇,有困难更有希望,有压力更有动力。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在顺庆区的中科九微半导体设备智能制造项目现场, 有一条励志的宣传语:天要下雨我莫法, 我要上工天莫法。正是凭着这种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中科九微把原计划两年的建设工期缩短到了1年, 上演了一出速度与激情的创业大戏。昨天晚上,中科九微入选“感动南充2019”十大产业项目,我们致敬的是这个高科技项目,也是致敬的南充干事创业的精神境界。

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力量。从“感动南充2019”评选活动揭晓的现场,向着2020年的春天,向着南充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出发!

新闻推荐

宋朝华在会见张晋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强调发扬光大忠诚信仰榜样力量 将学习感动转化为具体行动

本报讯1月14日,张晋铭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报告会前,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市委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 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