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县做好扶贫小额信贷风险管控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23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佳)南部县将防范和化解扶贫小额信贷风险作为重要任务,在全县打响了一场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的“清收攻坚战”。通过连续奋战促清收,特别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全县扶贫小额信贷逾期率从5.98%降至零,连续6个月保持为零,扶贫小额信贷逾期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一是坚持把清收责任分解到每一位干部,始终把压实责任、分线突击作为清收工作的关键。二是坚持把清收任务细化到每一个时点,始终把提前预警、提前告 知 作 为 清 收 工 作 的 重点。三是坚持把清收方案落实到每一笔贷款。对在家的,及时上门宣传小额贷款政策,引导其按时还款;对外出务工的,采取《致外出工作人员一封信》、多发联动捕捉信息的方式,全力清收贷款;对未满三年、贫困户确有资金需求的,引导其办理续贷、展期;对已满三年的、仅有部分还款能力、确有资金需求的,在符合金融机构的条件,引导其转为农户小额贷款;对死绝户、独人判刑收监户,按规定启动风险补偿;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由金融机构提起诉讼,依法强制清收。四是坚持把清收督查遍布到每一个乡镇,始终把强化督办、全面督查作为清收工作的手段。五是坚持把清收成效挂钩到每一项考核,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南部县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考核办法》,将扶贫小额贷款不良率作为乡镇(街道)、部门“一票否决”的考核指标。

新闻推荐

14年来,扎根嘉陵江边,保障城市给排水管通畅,成为市民点赞的“好师傅”,同事学习的“高先进”高拴廷:勤勉工作“劳模” 技术创新“标兵”

●本报记者冯方雄高拴廷是一名山西汉子,2005年应聘至南部县供排水公司(现南部县福康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任管道安装工。14...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依托产业致富2020-03-12 01:34
评论:(南部县做好扶贫小额信贷风险管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