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想孩子的话 我视频给你”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1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罗珊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王厚军

“我也是位母亲,我能理解你们的心情,请你们放心!我们会尽心、耐心、细致地照顾好孩子,你们实在想孩子的话,我们可以通过微信把孩子的照片、短视频发给你们……”从2月6日起,为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染的几率,南部县妇幼保健院在这特殊时期取消了床旁探视,护士长李英正耐心地和患儿家属沟通着。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部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及卫健行政部门统一部署,坚决落实做好做细联防联控工作,切实保障母婴安全,该院通过会议、微信平台、展板等在全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学习,提高医务人员敏感度和警惕性;对相关人员进行防控知识专项培训,提升医院联防联控能力。

严格把好疫情控制“入口关”,合理设立预检分诊台,严格按规定对孕产妇、儿童、妇女进行预检分诊、转诊工作,做到不遗漏一个可疑病例。

疫情期间为了做好防控工作,手术室合理安排手术,对每位手术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特殊情况做好信息登记。对武汉返乡人员或有高危人群接触史的手术患者体温超过37.3℃上报院防控指挥办,并转诊至南部县人民医院定点治疗;特殊时期规定手术患者只能一人陪同、手术患者家属一律不进入大门内,家属签字在传递窗进行、签字完毕后劝其回病房等待、不得在手术室大厅停留;术前术后访视改为电话回访,确保手术患者零感染。

面对疫情,医院产科积极应对,病房每天增加自然通风频次,改善空气质量,配置移动空气消毒机,全天24小时循环消毒。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科室实行一人陪护制,其余工作由护理人员承担,改善病人就餐问题,鼓励病人和家属一起参与护理工作与治疗。

据了解,除医院内正常的医疗及防控工作外,目前保健院有40余人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有的组成专家组成员在全县督导防控工作,有的在火车站、宾馆酒店等抗疫第一线。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保健院及每位职工,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落实好组织交代的每项工作,竭尽全力打赢这场硬仗!”自抗疫战打响以来的十多天,一直坚守岗位,在各科室各卡点来回奔波、协调防控事项的院长姚洪堂坚定地说道。

新闻推荐

孩子沉迷游戏 遭训后离家出走

小林3月5日,是小林离家出走的第6天。几天前,这名13岁的少年,在四川南充市南部县城的家中,疑因在上网课期间偷偷玩游戏被...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柑橘园里传技术2020-03-12 01:35
评论:(“想孩子的话 我视频给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