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新年新起点 策马快加鞭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2-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周汉兵

2019年, 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对高坪而言,这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年岁。一句话,就是我们必须攻坚克难。

建设“三个新高地”、打造南充“新浦东”,这是南充市委对高坪区科学发展的准确定位, 也是高坪区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

定了就干, 干就干好。 近两年,高坪区围绕市委“155发展战略”,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重大项目、 优质项目成为区域大发展、大变化、大跨越的强大引擎,“三个新高地”建设正在高坪大地上如火如荼展开,南充“新浦东”正在江东大地精彩呈现。

盘点高坪,业绩是令人瞩目的:2017年, 全区实施104个重点项目, 完成投资231.2亿元;2018年,全区实施12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7.5亿元,超年度计划21.3个百分点。 通过项目的推动,高坪城市版图快速实现向北拓展、向南延伸、向东挺进,高坪北部新城、江东新区、下中坝片区、望城坡片区、安汉新区等城区组团之间实现快速融合,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的新格局全新展现,昔日的“小县城”正快速嬗变为现代化的大都市,高坪城区正日益成为居者自豪、来者依恋、 闻者向往的发展之城、开放之城。

回顾高坪,变化是令人惊喜的:实实在在地说,通过持续不断地努力, 高坪正在改变着,也逐渐锻造出高坪实力。南充现代物流园、川东北金融中心、中法农业科技园、 军民融合产业园、南充国际会展中心、 丝绸小镇、龙门古镇等“10件大事”已成为高坪后发赶超的总抓手和新引擎。 全区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拧成一股绳,形成了合力,干出了斗志,闯出了新路。

但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是,当前区域经济你追我赶、加快发展的竞争态势日趋激烈,可以说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置身发展新征程,战鼓声声催人急。 对标建设 “三个新高地”、打造南充“新浦东”这样的高要求、高目标,高坪责任在肩、使命重大;进入全省县域经济50强, 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先进县、进步县,高坪压力巨大、机遇难得。这意味着,在南充发展大局中, 高坪区被赋予新的战略定位;这也意味着,高坪站在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期。

回望来路,一路风尘;决战未来,壮志如铁。当前,高坪依然处于车行半坡正加油的关键时期。滚石上山,考验着干部群众的意志、胆识、能力、韧劲。要攻坚克难,需要我们树立有无处不在的敏捷意识,始终拿出勇争一流的气魄和激情,凝神聚气保持奔跑的姿态,起步就冲刺,开局便决战。

年初, 区委六届九次全会、经济工作会都相继召开,2019年的思路已明确, 目标已明朗:全年GDP突破190亿元、 冲刺200亿元; 实施重大项目99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96.3亿元,其中 “10件大事” 完成投资140.3亿元。

风正帆悬,高坪崛起。新的起点必然有新的高度。建设“三个新高地”、打造南充“新浦东”,我们正在路上,这对我们无疑是一场考验。是考验,就得有“赶考”精神,就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就要发扬苦干精神。挑战2019,更需要把握变化的精髓, 以10倍、100倍的速度奔跑。

机遇不等人, 时间不等人。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尽管今天才是春节大假收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但算起来,2月已近过半。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实现“开门红”,真正的时间只有40几天,必须树立抢时间、赶进度、求跨越的紧迫感。

策马扬鞭再出发,扬帆破浪又起航。决战2019,我们出发!

新闻推荐

新春忙复工 争创开门红

“开工了!”2月11日(正月初七),在高坪区嘉陵江小龙段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及引桥工程项目施工栈桥建设现场,一声令下,中铁大桥...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旅途中的温馨2019-02-1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新起点 策马快加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