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坚守岗位 为群众安全出行“加油”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2-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唐甜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吃团圆饭、走亲访友的喜庆节日氛围中时,在南充81个中石油加油站里,加油站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选择坚守岗位,为前来加油的驾驶司机、或是驾车返乡的市民提供服务。

加油车辆络绎不绝 加油员在岗过春节

“92号汽油,加满!”2月9日是大年初五,顺庆区滨江路中石油加油站内车来车往,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不少返乡车主选择一次性把油箱加满油,加油站工作人员们在有条不紊地给车辆加油。

刚满29岁的王松是顺庆区滨江路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这个春节他依旧选择在岗位上度过。“3年来,我每一个春节都是在岗位上过的。”王松说,春节大假期间,客流量大大增加,每天进站加油的车辆也比以往更多,平时每天有六七百辆车进站加油,春节以来,平均每天进站加油的车辆在1000辆以上。

记者采访期间,王松和同事不停地拎着油枪穿梭在正在加油和准备加油的汽车之间,最忙的时候,即使渴了,也只能趁着放下油枪收钱的空隙,匆匆拿起水杯往嘴里快速灌上一两口,又马上回到加油机旁,重复一遍又一遍的加油动作。“刚做加油员这份工作时,感觉很辛苦,经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也不觉得累。”王松说,在春节,人们都想和家人团聚,但如果没人在加油站值班,就会给市民驾车出行带来不便。“既然选择了加油员这份工作,就要把加油员的责任扛在肩上。”

“春节大假期间,是加油站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王松告诉记者,除了要做好加油工作,加油站还值守有中国石油四川南充销售分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们负责安全工作,提醒和劝导前来加油的人员不要在加油站抽烟和接打电话。

工作节奏紧张 随时排查隐患

记者在顺庆区滨江路中石油加油站采访时看到,有一人在忙着引导车主们按顺序停车。他叫冯彬,是中国石油四川南充销售分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我老家在遂宁,父母和孩子也都在遂宁。”冯彬告诉记者,由于加油站环境特殊,公司要求党员突击队队员在春运期间协助加油站工作人员工作,随时排查安全隐患。

顺庆区滨江站中石油加油站站长吕绍华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每天的工作节奏都很紧张。“作为站长,在除夕和大年初一必须坚守岗位,这是出于安全、责任和保供的需要。”

“春运以来,公司管理人员轮流值班,每人每天通过手机进行巡站。目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整体情况较好。”中国石油四川南充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梅青松说,春运期间,公司视频监控值班室实行24小时监控,全市各加油站都安装了手机视频监控系统,如果发现有违规操作现象,会及时通过监控设备进行提醒。

梅青松告诉记者,为了保证监控到位,值班人员基本不离开监控室,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各地分管负责任人、公司负责人随时进行巡站,第二天一早通报全市各个加油站的安全运行情况。采访结束时,梅青松又带领公司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往南充绕城、高坪区安汉广场、嘉陵区耀目路等紧邻高速公路的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

“正是一线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履职尽责,才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保障了加油站的安全运行。”一名车主如此说道。

新闻推荐

是买卖还是出借? 拆迁房惹出连串官司

■南充晚报记者何显飞林洋、林勇父子搬进了本村文香、吕龙夫妇的一套空置房,称房屋是他们花500元购买的。可10余年后,...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旅途中的温馨2019-02-1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岗位 为群众安全出行“加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