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十余孩子无故被打 原是精神病人所为 经调解,打人者被家属送医,赔偿问题仍在进一步协商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4-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王斯

4月18日中午,7岁的小芊(化名)放学回家,在南宁市翡翠园小区里莫名被一名中年女子扇耳光。之后,该女子又接连打了十来名小孩。业主将事发监控视频发业主群后,最终确认打人者为业主费某。原来,费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事发时处在发病期。

4月19日,相关部门组织被打小孩业主与费某家属协商。最终,费某被家人送往医院就医,受伤小孩的赔偿问题将进一步协商。

事件

女业主莫名殴打小孩

4月18日下午,南宁市翡翠园小区业主群的一段监控视频,让众多业主炸开了锅。在短短两分钟的视频中,一位身材较胖中年女子,先是推了一名接小孩放学的老人一把。随后,又追着两名女童打。其中,7岁的小芊挨了重重一耳光。

被打懵的小芊捂着脸哭泣,而打人女子继续走,见到小孩就甩巴掌。一些接送孩子的家长,赶紧拉着孩子躲开。

小芊的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视频事发时间是4月18日中午11时36分许。当时女儿放学后,和同学一起回家,却莫名其妙挨打。小芊回到家后,左脸红紫肿胀,王女士拿冰给她敷。小芊睡着后,梦里还在哭。

为了揪出打人女子,王女士立即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当天下午5时许,王女士将监控视频发到业主群,有业主认出打人女子正是该小区业主费某。

业主报警后,事发当晚,民警找到费某。由于费某患有精神疾病,她的丈夫在外地工作,只有她父亲在家,民警只能交代老人看管好费某。

家属

承认监管不力愿意赔偿

4月19日上午,在青秀山派出所、铜鼓岭社区等相关部门的组织下,费某的丈夫洪某从外地赶回,与被打小孩家长进行协商。

“对不起,给大家添麻烦了。我们错了,监护不到位……”洪某诚恳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洪某拿出一份病历复印件,在该份复印件上显示,2012年5月,费某因胡言乱语、行为怪异,被湖南娄底市某医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需要长期服药治疗。

洪某告诉记者,17年前,费某生完孩子后就患上抑郁症,后来发展成精神分裂症。此前,费某有过与小区业主吵架事件,但从未有过暴力倾向。因为他在外地上班,费某就由她父亲照顾,靠吃药控制病情。

对洪某的解释,被打小孩家长并不认可。“你妻子患有精神病,你有向物业公司、社区报备吗?”一名邓女士问洪某,洪某答复,他确实不知道还要报备。

更让家长们担心的是,孩子遭受的心理创伤。王女士说,女儿平时很活泼,她一直想不明白自己为何被打,睡着了还会哭醒。而更多的孩子,则要求家长接送上学、放学,害怕再遇莫名被打。

结果

家属送打人女子入院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商,当日中午,洪某与被打孩子家长初步达成协议,洪某承诺,当天下午马上送妻子去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如果病情不能改善,将长期住院治疗。如果病情改善,医生要求出院,洪某将请护工和岳父一起照看妻子。或者,将妻子带到其工作地方,以方便照顾。对受伤小孩的赔偿以及心理治疗等,双方将进一步协商。

据青秀山派出所民警刘警官介绍,该事件中,洪某对患病妻子的监护确实不到位。该名患者从未到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治疗,导致其患病只有家人知道。

对患有精神类疾病者,刘警官说,患者只要到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有关患者的情况,医院会与公安、社区等相关部门互通信息,以便各部门协作,更好的监管精神病类患者。而当事人则应该主动向小区所在的物业公司及社区报备,社区工作人员每月会对患者情况进行跟踪了解。

新闻推荐

内地高考生直通香港九大名校 4月27日,香港名校直录甄选会开讲

香港教育实力雄厚,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大学排名28,香港科技大学排名40,香港中文大学排名46,中国院校能挤进QS世界大学排名前...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余孩子无故被打 原是精神病人所为 经调解,打人者被家属送医,赔偿问题仍在进一步协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