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版|首|语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5 02:55   https://www.yybnet.net/

“郡县富,天下足。”县域经济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希望所在。

全面振兴县域经济,是当前提升地区整体经济实力和协调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只有把县域经济抓好,相关战略部署才有“底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才有坚实基础。

回首2019年,内江从国家战略、时代大势、未来价值、历史责任、为民谋利、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县域经济发展,聚焦聚力主攻方向,坚定信心、坚定决心,解放思想、落实举措,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把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提升到了新的水平——

抓实项目打基础,把发展县域经济各项工作落脚于重点项目建设上,精心组织开展规划和项目编制,大力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加强路网、电网、水网、气网、信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

发展园区建基地,以三个“国字号”园区为牵引,系统推动发展平台、载体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产业企业实体向园区集聚。

做强产业立支柱,围绕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突出主攻方向,坚持特色发展,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四新一大”产业企业做精做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提能保障上水平,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创新驱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投融资支持、城乡融合发展、民生建设、自然生态环境、政策激励导向、营商环境等10个方面上水平,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随着县域经济的迅猛发展,甜城大地展现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政府相关领导检查指导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麻建超)1月9日上午,市中区政府相关领导带队到位于永安镇的内江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检查指导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现场部署烟花...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版|首|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