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大力发展民营经济 助力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提案名称:《关于狠抓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落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提案单位:内江市工商业联合会

承办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随着国内、国际经济、政治、舆论宣传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和冲击,民营经济出现了市场准入不平等、生产要素上涨、融资难成本高、创新能力下降、转型升级能力不足、民营企业家信心不够等问题和现实。

为鼓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内江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内江民营经济25条”)。但是,内江市工商业联合会通过调研走访,发现有很多企业经营管理者存在对各类政策,特别是对“内江民营经济25条”了解不够深的问题。就怎样让政策在本地企业落地落实,帮助企业找到突破口,走出困境,内江市工商业联合会围绕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环境、制作政策明白卡、加强政策宣传、摸清企业家底、用好督导成果、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政务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收到这份提案后,市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认真办理落实,并针对上述建议逐一作了回复:在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环境方面,内江市先后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督查工作会、任务推进会等大型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其《分工方案》,筹备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在加强政策宣传方面,内江市研究制订了《内江市民营经济25条操作手册》,并将2万册《操作手册》送到企业中,组织内江日报、内江电视台等媒体开设“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内江民营企业风采”专题专栏;在摸清企业家底方面,通过走访、座谈研讨、发放问卷等形式,加强同企业联系,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用能用地、投资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问题,助推企业技术突破、产品创优、市场拓展;在营造民营经济发展政务环境方面,内江市已制订《推动落实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督查工作安排》形成《责任分工》94项内容,目前已落地42项,同时,定期形成《督查专报》上报市委、市政府,全市各级部门认真对照问题全面梳理、整改。

(记者 邬丹 整理)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全媒体记者任寒)1月13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副主任刘英先后主持。会议听...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 助力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