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 本次开幕式以“名城资中·血脉香橙”为主题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1-09 10:23   https://www.yybnet.net/

开幕式现场

近日,2020年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式盛大举行。

本次开幕式以“名城资中·血脉香橙”为主题。从2010年被正式定名为资中血橙后,为了提升品牌价值,资中血橙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开幕式还举行了2020年度资中血橙产业风云人物颁奖仪式、2019血橙文化创意设计赛颁奖仪式、项目签约仪式和资中血橙销售大王颁奖仪式及捐赠仪式。开幕式结束后,各界人士参观了资中血橙展示展销区,和游客们一起品尝血橙及其加工产品,体验地道的“甜城味”。

据了解,资中血橙原产于意大利,于80年代末引入资中种植。该品种果型整齐端庄,色泽艳丽,果面血红较光滑,果肉为紫红色,香气浓郁,品质极优,是橙类中唯一含有花青素的品种,具有色、香、味三绝于一果的特点,堪称“柑中珍品”。

近年来,资中县委、县政府立足资中血橙国家级特色产品优势区,将资中血橙作为特色主导产业之一纳入“4+5+5”现代县域产业体系,围绕资中血橙“双3计划·百亿产业”目标,即计划到2022年末,全县资中血橙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果农直接收益达3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达100亿元。目前,资中血橙种植面积达26万亩,产量预计约40万吨,全产业链产值40亿元,血橙种植面积和年产量约占四川省的80%、全国的60%。

◎据内江新闻网

新闻推荐

名城资中·血脉香橙 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

2020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本报记者罗宗宁摄本报资中讯(记者罗宗宁)寒冬时节春意浓,血脉香橙迎宾朋。昨(6)日,中国·资...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 本次开幕式以“名城资中·血脉香橙”为主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