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公益服务到身边资中“妇女微家” 搭起关爱侨属侨眷之桥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03 07:10   https://www.yybnet.net/

将课堂搬到美景中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瑶慧 文/图

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程中,我们见证或切身感受着身边出现越来越多温馨的“家”,比如“童伴之家”“职工之家”“农民工之家”……还有,今天要说的“妇女微家”。

近日,资中县“侨界·妇女微家”在平安寨组织了一场葫芦丝公益培训,邀请到29名侨属侨眷及葫芦丝爱好者共同学习中国传统乐器和音乐。

本次公益培训走出传统课堂,将学习平台设在风景优美的平安寨,现场,学员们聆听着音乐老师吹奏葫芦丝时轻柔细腻、圆润质朴的音色,在自然万物间感受中国民族音乐的柔美迷人。

在欣赏了老师的吹奏后,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互动提问。最后,在老师带领下,大家一边寻找社区美景,一边以乐融景,以乐传情,吹奏起老师教学的乐曲。

本次活动联络了侨属侨眷及葫芦丝爱好者情谊,以经典之声荡涤人心,用传统之美涵养情趣,丰富了女性文化生活,促进文化艺术的推广。

据了解,“妇女微家”是资中县妇联组织下沉到最基层、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阵地和载体。

本着“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的指导思想,资中县妇联以“妇女微家”建设为抓手,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和触角直接延伸到妇女群众身边,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满足妇女群众多元化需求,编织出服务妇女的大网络。

新闻推荐

内江市“最美劳动者”黄远利:风雨无阻,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准时送达送餐◇实习生王彦霏文/图家人眼中,他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以一人之力撑起妻儿的一片天;同事眼中,他是尽责担当的“铁...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服务到身边资中“妇女微家” 搭起关爱侨属侨眷之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