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来源:陇东报 2020-01-08 00:3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结对共建用好“支援部队”

宣传惠农政策、分析研究脱贫对策、帮助村民采摘万寿菊……去年万寿菊盛开时,镇原县委办公室主动联系结对共建党支部武沟乡武沟村,得知李岔组的万寿菊种植基地劳动力不足,遂动员党员干部一起到种植基地帮助村民采摘万寿菊,解决了万寿菊采摘高峰期劳动力不足的难题。

在脱贫攻坚“3+1”清零解剖分析活动,“找差距、补短板、促达标”集中行动,“支部结对共建、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助推脱贫攻坚”等行动中,镇原县全体县级领导带头深入深度贫困村组及居住分散、交通条件差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了解掌握致贫原因,分析研究脱贫对策。各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采取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方式,深入帮联村组、农户,蹲点解剖麻雀,找准摸实情况,督促指导帮扶干部在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产业奖补等方面为贫困户做好政策宣传、解读。

目前,镇原县169个党支部结对共建,12161名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党组织引领经济实体、“村社合一”、村干部和党员致富能人领办等方式,建成产业合作社449个,培养党员示范户623户,建立“种养+”、产供销等产业党小组558个、党群互助组916个。

新闻推荐

一张摁满指印的案款领取表

本报记者刘耀通讯员张宁宁近日,记者从镇原县人民法院获悉,11起总标的为97万多元的案件,在镇原县人民法院一举执结。施工人田...

镇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