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中联村中联村的好儿媳的好儿媳唐会林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0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瘫痪3年的洛南县古城镇中联村的田照月老人在儿媳杨麦莹的精心照料下,又重新站起来,而且能拄拐行走了。这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一下子在我们古城镇中联村传开了。提起了好儿媳杨麦莹没有一个人不称赞的。

2009年11月,23岁的杨麦莹嫁给了27岁的田小鹏,婚后她怀揣梦想,还沉浸在甜蜜的生活中时,婆婆陈雪云却因突发性心脏病于2010年4月16日晚离开人世,一家人温馨的生活被打破了,操持家务的重担从此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妹妹田莉还正读高中,婆婆突然离世,幸福的家庭一下子失去活力。公公田照月沉默寡言,无精打采,极度的悲伤使他大病一场。病愈后,为了供女儿田莉上学,他外出打工,日子也算平静了。2014年9月田照月在山西建筑工地不慎从脚手架上摔下,使他两根肋骨断裂,从此失去劳动能力,在家里只能帮儿媳带孩子、做家务。

屋漏偏逢连阴雨,麻绳总从细处断。2015年11月25日田照月突发脑梗,摔倒在床前,无法站立,口齿不清,辗转县医院、商洛市中心医院治疗几个月,均无效果,家里的积蓄花光了,而且还欠下了5万元的外债,田照月彻底瘫痪了。为了一家人的生活,田小鹏只好外出打工支撑家里人的生活,地里的农活、老人孩子的生活全靠杨麦莹一个人来照管。

公公瘫痪在床,常常大小便失禁,经常把衣裤、被褥弄脏,她从不发火,默默地为公公擦洗身子,换上干净的衣服,将脏衣服拿到河边洗干净。喂过公公吃喝后,赶忙去地里干一会活就小跑回家,替公公翻身,照看公公上厕所,他帮老人接屎接尿时,老人感动得哭了。她说:“您不要拘束,就把我当成您的女儿看待。”

冬天,她让老人睡到热炕上,为了照顾老人晚上起夜翻身方便,就和儿子睡在公公身边照顾。她多方打听寻求名医偏方,不相信公公站不起来。到商洛中医院寻求老中医诊治,在老中医的指导下,坚持按时熬药喝药,先后为公公熬药80多副,经常给公公揉腿按摩,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公公慢慢地能靠墙站立,口齿也清晰了,她就慢慢地扶公公练习走路,一个多月过去后奇迹出现了,公公能拄拐走路,不用人扶能走几米。他每天早早起床,帮公公穿好衣服和洗完手脸后,扶他走200多米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公能一个人行走了,生活也能自理了。田照月见人就夸:“要不是儿媳妇的精心照料,我早都见阎王了!”

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在杨麦莹身上却丝毫体现不出一点怨言和牢骚,她默默无闻的照顾公公3年,使他摆脱病魔站立起来,在当地被人们传为佳话,广为流传,她也多次被中联村委会评为好媳妇。

新闻推荐

推行教师全员聘用 切实激发管理活力 洛南中学聚力前行破坚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联村中联村的好儿媳的好儿媳唐会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