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城关街办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24 05: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蔡铭)近期,山阳县城关街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全力维护辖区森林资源安全,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强化责任落实。城关街办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管理”原则,划细划小监管网格,全面落实科级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农户、护林员包山头的“五包”责任制,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强化重点管控。城关街办突出国有林场、城乡接合部、连片坟地等重点部位和智障人员以及学生、进山游客等重点人群,对智障人员和65处重点部位逐一落实看管监护人和巡查监测人,对进入林区的所有人员、车辆逐人逐车进行防火检查、登记,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

强化隐患治理。充分发动村(社区)“四支队伍”和护林员等力量,在全街办开展“查隐患、破火案”和“红袖章”巡查等专项整治行动,严禁在林区从事烧秸秆树叶、吸烟玩火、燃放鞭炮、违法狩猎、烧火驱兽、烧荒耕地和“电猫”捕猎等行为,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坚决杜绝火灾隐患。

新闻推荐

李豫琦在山阳调研检查时指出 以新年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本报讯(党率航)2月18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山阳县调研农业龙头企业生产经营和包抓重大项目建设...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秀外慧中看万福2021-02-21 05:57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城关街办筑牢森林防火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