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百余件耀州窑陶瓷精品亮相江苏武进博物馆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2-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斌)近日,由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博物馆和耀州窑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新春贺岁展“范金琢玉———耀州窑历代陶瓷精品展”在武进博物馆特展厅隆重展出,展览为期两个月,将持续到3月17日。

耀州窑是我国历史名窑之一,以烧造青瓷闻名于世,被誉为中国古代北方青瓷的代表。窑场以陕西省铜川市黄堡镇“十里窑场”为代表,因宋时属耀州辖,故称耀州窑。该窑自唐迄今千余年来,十里窑场,炉火不夜;一山鳌灯,薪传不绝,烧瓷历史达1400年余年,在中国陶瓷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历史地位。耀州窑烧造的陶瓷产品“巧如范金,精比琢玉”,不仅深受平民百姓喜爱,还曾贡奉皇室,远销海外。

新中国成立以来,考古工作者对耀州窑遗址进行了大规模的考古发掘和研究,千年窑址揭开神秘面纱,被评为20世纪中国百大考古发现之一,其遗址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传统手工制瓷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正值2019年新春佳节,武进博物馆和耀州窑博物馆精心策划推出此次展览,共展出耀州窑精品文物122件(套),彰显千年青瓷之风采,也为常州市民带来一道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

新闻推荐

约看电影成了新年俗 2019春节档国产电影市场新动向

2月10日,太原某影院,民众正在检票入场观看电影。张云摄/视觉中国春节假期,除了阖家团聚走亲访友,一起约场电影也似乎成为一种...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脚踏车上的时光2019-02-13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百余件耀州窑陶瓷精品亮相江苏武进博物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