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让媒体曝光真正产生实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7-1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肖元

今年春运前,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充分利用媒体和网络,集中曝光一批交通违法多、事故突出的运输企业,曝光一批终身禁驾的客货运驾驶人名单,曝光一批事故多发的危险路段,曝光一批货车严重超限超载的交通违法典型,曝光一批交通违法未“清零”的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6月28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又组织媒体,集中曝光今年前6个月全省发生的6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日常生活、社会生产息息相关。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交通事故防线,除了要一以贯之地做好日常交通安全管控与疏导工作,还要根据交通安全形势变化,针对那些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威胁交通安全的突出隐患以及久治不绝、严重困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制约管理效能提高的疑难杂症、顽疾毒瘤,集中各方资源与多种手段,不断创新交管思路和举措,坚持攻克难关、解决难题,取得实效。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集中曝光6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特别是屡处屡犯的运输企业以及一批典型交通违法驾驶人,曝光一些交通安全隐患突出、整改不到位的危险路段,将风险与危害通过媒体“公开亮相”,既是一种管理创新,也是一种特殊的交通安全宣传方式,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更是一种促进。首先是可以提高相关地区、单位及其负责人重视交通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促使这些交通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整改;其次是能够震慑那些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交通安全与法规观念不强、自我整改不积极的交通违法违规部门、企业和个人,遏制并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过媒体集中曝光这一有效办法,还可以增强人们的交通安全主动参与意识,引入和强化社会监督,形成齐抓共管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与社会合力。当然,媒体曝光之后,还要追踪交通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媒体曝光真正产生实效。

新闻推荐

用工匠精神再现“唐风古韵” 《长安十二时辰》 带火历史土特产

伴随着《清平乐》的徐徐展开,恢宏壮美的长安城尽在眼前……日前,国产网络剧《长安十二时辰》一经推出便得到了业内和观众的...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媒体曝光真正产生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