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跳起摸高 物流港申创国家级高新区力争在“十三五”末成功创建千亿高新区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19 18:38   https://www.yybnet.net/

园区光电产业集群已初具雏形图为奋佳光电员工在生产线上忙碌5月18日,物流港正式获得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授牌。十年磨一剑,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标志着物流港已从单一的物流园区华丽转身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式迈进“物流+高新”的双核发展新时期,将进一步加速园区创新高质量发展。

创建省级高新区仅是加快物流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上,物流港将跳起再摸高,积极申创国家级高新区,力争在“十三五”末成功创建千亿高新区。

六大专项行动助力千亿高新区创建

根据新出台的《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创新攻坚战“千亿园区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船山区将着力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加快把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为千亿高新区。

今年,物流港将完善园区空间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着力创新发展环境建设,力争园区实现营业收入650亿元。到2020年,园区创新创业载体进一步完善,自主创新、研发能力显著增强,体制机制运转顺畅高效,高技术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园区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

为确保物流港科技创新攻坚取得实效,船山区将实施好高新创建、产业腾飞、物流提质、创新生态、产城融合、人才强区等六大专项行动。“六大专项行动将全力护航园区千亿高新区创建。”物流港经济发展局局长舒家辉表示,这些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将加快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有利于园区创新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初,船山区召开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船山将物流港国家级高新区创建作为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成立了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小组。同时,物流港管委会拟订“十个一”任务清单,制定了物流港科技创新攻坚战“千亿园区建设工程”2018年度工作推进方案。

高新产业积聚增强园区高质量发展底蕴

6月16日,在美宁肉类罐头智能化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工地上,挖掘机、工程车、运料车穿梭不止,建设者们昼夜施工,连续奋战。物流港光电产业园一期厂房已经封顶,年底首批入住光电产业园的企业可实现投产运营。

高新技术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物流港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目前正在积极对接野马汽车、帝航防护设施、默禾精准医疗等20余个项目,加速园区高新产业积聚。

在物流港,珩必鑫电子材料、三千万支摄像头、奋佳光电、欣茂发高端核心功率半导体等光电产业项目初步建成并投产,园区光电产业集群已初具雏形。物流港还加快布局生物(食品)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新的百亿产业园区,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根基。

高新产业积聚增强园区高质量发展底蕴;智能平台的加速建设则为园区创新发展装上了智慧大脑。

目前,物流港已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中科院国科控股也落户物流港。今年以来,物流港管委会积极与浙江大学产业研究中心、航天科工、猪八戒网和国科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对接洽谈,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借助高校、智能平台所提供的智力支撑,物流港创新发展之路将走得更加稳健。

(梁界波)

新闻推荐

1-4月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成效明显市本级承建项目中标金额16.33亿元节约资金2亿元

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1-4月,市本级共承担工程建设项目187个,总控制价18.33亿元,中标金额16.33亿元,节约资金2.00亿元...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18-06-19 18:38
评论:( 跳起摸高 物流港申创国家级高新区力争在“十三五”末成功创建千亿高新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