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6家金融机构对27户重点企业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1.74亿元 金融“及时雨”企业“回血”快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6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引导有关金融机构用好用优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及时放贷,助力企业快速“回血”。截至3月25日,遂宁市6家机构已对27户重点企业发放1.74亿元优惠利率贷款,实现“投放进度过半,贷款金额破亿”。

提早谋划

夯实信贷投放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积极加强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沟通协调,全力配合上报125户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遂宁市先后有4批共40户企业入围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入围企业数量居四川省第二位,占全省入围企业数的18%。自2月21日本地第一批企业入围以来,人行遂宁中支多次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推动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人行主办、机构执行”的基本工作机制。

加速落地

用好抓牢政策机遇

面对疫情,各级党委政府密集出台各项惠企助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与名单企业一对一沟通融资需求,按日通报银行投放和对接情况,按周核对企业供货情况,积极促进专项再贷款政策在遂加速落地,先后向康达卫生材料等12户生产口罩、医用防护服和模块化房屋等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投放贷款3480万元,向南大食品等15户生猪养殖、蔬菜种植等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投放贷款13939万元。

规范竞争

确保银行企业双赢

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按总、分行等政策要求,进一步畅通机构间信息沟通渠道,切实规避多家银行同时对接个别优质企业的竞争行为,避免“垒大户”,让“专项再贷款”资金惠及更多企业。同时指导银行机构坚持保本微利、商业可持续原则,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切实助力遂宁市重点企业快速“回血”。截至3月25日,遂宁市专项再贷款的加权平均利率为3%,低于贷款上限利率0.5个百分点,低于2月全市银行机构加权平均利率3.5个百分点,专项再贷款成为银行营销和稳固优质客户的利器,实现机构和企业双赢。(全媒体记者刘敏)

新闻推荐

遂宁高新区20个扶贫项目全面开工

(全媒体记者梁惠)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遂宁高新区围绕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和改善贫困群众生活生产条件,因地制宜安排扶贫...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6家金融机构对27户重点企业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1.74亿元 金融“及时雨”企业“回血”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