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我县加快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进度 年底将搬迁使用 惠及全县百姓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8-17 08:35   https://www.yybnet.net/

县人民医院项目加快进行整体迁建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城南新区普安大道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现场,工地繁忙依旧,之前一片荒芜的草地上,如今已是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新县人民医院的新面貌、新形象已具雏形。

据了解,为全方位改善我县群众就医环境,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能力,缓解医疗服务供给紧张的压力,蓬溪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已作为我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县委、县政府对迁建工程给予了全力支持。整个工程建设投资、规模大,工期长,技术相对复杂,社会各界关注度极高。

人性化设计

“园林式”医院值得期待

记者跟随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佐兵来到主体已封顶的住院大楼、门诊楼实地参观。

记者首先从门诊大楼一层进入,穿过长长的大厅,来到住院楼、医技楼。记者注意到,不管是到哪一个功能区,都无需走回头路。每一幢楼之间,都有一条过道连接。“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方便就诊患者。”李佐兵说,就诊人员从门急诊到住院楼,可通过院内各楼宇之间的过道前往,遇到下雨天,不会被雨淋湿。而且,还节约了时间。

李佐兵向记者介绍道,作为全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蓬溪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建设,按照“规划、建筑、景观园林三位一体”的理念进行设计和营建,重视人与自然的关系,突出人性化设计理念,在院区内打造美观绿化景观,一所现代化的、园林式的集医疗、科研、教学、养老、康复、急救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正在变成现实。

“作为我县重点民生工程的蓬溪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工程自2016年5月开工以来,落实项目专班,明确责任,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抢时间、抓进度,各项工作推进顺利。”李佐兵说,目前整体迁建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有望在今年底投入使用。

预计年底投入

全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

据悉,根据蓬溪县人民政府八届32次常务会和蓬溪县委十二届37次常委会审查通过的《蓬溪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方案》决定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至城南新区普安大道。该项目按照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及编制床位500张规划建设,总占地100亩,建设规模57631平方米,建设预计总投资3.6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包括内科楼、污水处理站等11142平方米已建设完成,完成投资2500万元;二期在建工程面积46489平方米,由门急诊、医技、外科住院、后勤服务中心、传染病区楼等组成(包含附属设施建设),预算土建及装修投资2.55亿元,设备购置预算0.8亿元。二期迁建工程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已完成主体土建施工。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及院区内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时进行手术室、医疗气体、弱电系统、供应室等医疗专业装饰装修及设施安装,已完成工程量的55%以上;ICU、新生儿病房、病理科、血透、产科、放射科、医用液氧供气站医疗专业装饰装修及设施安装正在进行招标,大中型医疗设备及医用家具设备设施进行招标前期准备,预计今年底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蓬溪县人民医院的改革与发展,又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对调整业务布局,拓展服务范围,改善就医环境,实现跨越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蓬溪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1年,1956年更名为蓬溪县人民医院,是我县唯一集医疗、急救、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公立综合医院。该院于2011年11月通过省卫生厅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2016年9月通过省卫计委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复审。2015年7月被省卫计委评审为“二星”数字化医院。国家卫计委授予“爱婴医院”。2014年列为全国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第二批试点单位和全国首批500家提升综合能力建设县级医院。

新闻推荐

盟遂合作陈列馆改造提升项目有序推进

(全媒体记者杨月梅)作为2018“绿经会”的现场点位,位于蓬溪县黑龙凼水库的盟遂合作陈列馆改造提升项目目前正有序推进。目前...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县加快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进度 年底将搬迁使用 惠及全县百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