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城乡直达公交开通1个月累计往返286次 长房村村民进城直呼“太便捷”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3 03:29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就在家门口坐公交去城里赶场,真的是太方便了,感谢党委政府解决了我们出行难的问题。”自7月12日,金鹤乡长房村城乡公交车开通试运行后,结束了长房村多年来由于道路条件问题一直未开通到县城区的直达班线历史,为周边群众售卖农副产品、进城上学、就医、出行等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条件。截至8月7日,累计往返班次286次。

金鹤乡长房村是省级贫困村,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村民去县城区走亲访友非常不便。乡党委借助脱贫攻坚契机,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对长房村的通村公路进行了修整和翻新,由原来3.5米的村道扩宽到了5米。路虽然修好了,但对大部分村民出行还是不方便。金鹤乡副乡长何季明告诉记者,“村上以老幼儿为主,对于没有交通工具出行的村民,他们外出就医、送孩子读书还是不便。能开通一条从村直达县城区的公交线路就成了全村的愿望,加之此前绿然科技集团对金鹤乡捐赠了一批新能源公交车,我们就更加坚定了开通村公交线路的想法。”

为了让长房村开通直达城区的公交线路,乡党委书记胥勋建多次与县直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为村公交线路的开通和实施铺路搭桥。胥勋建表示,在县交运局的统筹安排下,由富临运业射洪公司派出2辆小型乡村公交车分班次进行运载。同时还与县直相关部门对行车路线、招呼站设置等进行了反复论证和确定,对线路的安防工程进行了实施,在各项基础设施达到条件后,7月12日得到了县交运局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长房村到县城区的公交线路进入了开通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除了每天5班车,长房村到县城区的乡村公交线路还辐射到了沿途青岗镇部分村组。为方便沿路村民的出行,金鹤乡党委还与富临运业射洪公司对接增加了公交车预约式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当地村民的出行。(全媒体记者许竣钦)

新闻推荐

遂宁市司法局复核检查射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推进射洪法治示范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利平全媒体记者罗明金)近日,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敖强带队一行5人,深入到射洪县瞿河乡高家沟村、广兴镇猫儿坝村、平安街道...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乡直达公交开通1个月累计往返286次 长房村村民进城直呼“太便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