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宿州市4家企业上榜第五批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

来源:拂晓报 2021-04-0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4家企业上榜

本报讯 近日,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公布第五批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园)名单,宿州市灵璧县七稀电商扶贫基地、田丰牧业肉羊养殖创业基地、砀山县二分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萧县尚俊家庭农场入选。截至目前,宿州市已有12家企业被命名为省级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园)。

灵璧县七稀电商扶贫基地成立于2018年5月,隶属于灵璧县七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立足于农、服务于农,深耕农村电商领域,致力塑造电商服务新品牌。公司和基地形成完善的企业管理制度,直接带动300余名大学生创业就业,间接带动1000余名大学生创业就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90余户,雇佣职工中贫困户人数达2000余人;举办公益助农、扶农、技能培训会等十余次,受益人数1000余人。

田丰牧业肉羊养殖创业基地隶属于安徽省田丰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砀山县黄河故道北岸的周寨镇孙集村,是安徽省畜牧局注册的纯种波尔山羊、杜泊绵羊繁育基地。公司占地500余亩,其中种羊场面积160亩,现存栏纯种杜泊绵羊800余只,年配种20万只,为农民增收数百万元,成为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

砀山县二分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砀山县唐寨镇代庄村,成立于2008年10月,目前统一经营土地2000余亩,设施大棚120余亩,年产优质水果8000吨,年产值1800万元,服务农户320户,先后带动周边村贫困户500余户。该合作社创新“合作社+物流+客户+农户”四位一体的经营服务模式,农户以土地入股,合作社提供物流、销售等一条龙服务,与农民合作发展,先后被省农委评为全省水果销售先进单位、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农民合作社500强。

萧县尚俊家庭农场位于永堌镇窦庄村,成立于2018年8月,属科技型农作物种植产业化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农场主打葡萄产业,现有智慧葡萄大棚100亩,产值400万元,为目前全国最大的蜜莉葡萄生产基地,也是安徽省唯一的市场供销合作基地。该农场以大棚鲜食葡萄为起点,带领农民共同致富,还积极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上学就业。该农场先后被评为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 (本报记者 刘文晴)

新闻推荐

砀山梨园马拉松(春季)鸣枪开赛

星报讯领跑梨都,“砀燃”精彩。3月28日,2021砀山梨园马拉松(春季)按时赴约,在安徽砀山鸣枪开跑。6000余名选手齐聚世界梨都,...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4家企业上榜第五批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