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深夜汽车坠落池塘 民警跳水救出两人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4-1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夜间的砀山连身强体壮的民警都忍不住哆嗦“有点冷”,张恒菖和同事从砀山办案返回单位的途中,发现在路边的一个池塘中有两人溺水,来不及多想,张恒菖带着救生圈就跳入水中紧急救人。

发现池塘有人溺水民警带着救生圈跳水救人

事情发生在4月12日22时20分许,宿州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张恒菖、冯楷及工作人员曹继平,在砀山办案返回单位的途中,行经砀山县程庄镇王屯村时,张恒菖发现了意外。

“大概距离200米时,我看到前面有车坠入池塘了。”张恒菖心里一紧,加大油门追上去。

停好车,张恒菖立刻从车里拿出救生衣和救生圈跳入水中。张恒菖告诉记者,车沉水的速度太快了,他跳入水中时也只看到了车尾以及距离岸边较远正在扑腾求救的男子。

张恒菖先将救生衣抛给距离岸边较远的男子,开始寻找另一位失踪的男子,就在这时他的身边露出了一个人的手和头,在同事的协助下一起将该男子救上岸了,然后再次返回救助另外一名落水人员。

当确定没有其他落水人员后,他才带着救生圈拼尽全力游了回来,当时他浑身已经湿透,嘴里打着哆嗦把衣服穿上。

开车不慎坠落池塘绝望之际遇到人民警察

据介绍,被救者从砀山返回徐州,途中不慎将汽车开入池塘中。在自救过程中,当时两人体力已经透支,准备放弃了,却没想到绝望之际遇到人民警察了。

随后张恒菖将二人带至附近的朱楼镇卫生院进行检查,检查无碍后,其中的一名落水者称自己就住在朱楼镇附近,自行返回家中。另一名落水者称自己家住在江苏徐州,张恒菖、冯楷便驱车将他送回徐州市的家中,但因其家中无人,且身上的东西又遗落在水中,张恒菖便自掏腰包为其开房休息。在安顿好了两人后,张恒菖和同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趁着凌晨3点的夜色赶回单位备勤。

4月15日,记者联系上在救人现场的热心群众王先生。王先生称,当晚他准备开车回杭州,刚好经过事发路段。“看到一辆警车停在路边,好像有人溺水了。”王先生也把车停了下来,看看是否有帮忙的地方。他看到有民警先后救上来两人,上岸后民警冻得瑟瑟发抖。在王先生的记忆中,当晚还真有点冷,但是看到不顾安危的民警,心里很感动。

被救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对砀山的路并不熟悉,也是第一次开车经过,当时为避让一非机动车,方向打猛了,不小心掉进了池塘。“我在驾驶室,跟着车沉入水底了,是民警把我拉出来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要不是遇到了张恒菖和同事,他肯定是难逃一劫,为了表示对民警舍身救人的感谢,4月14日,张先生特意带着锦旗来到交警部门,亲手送给救命恩人。

“当时真的没有想太多,一心只想救人。”张恒菖说身为人民警察,群众有难时必须挺身而出,还好人都没事。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新闻推荐

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今日砀山开赛

本报讯梨都跃马,奔腾芳华。4月1日至2日,2021年第二届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将在梨都砀山县黄河故道国际赛马场举行。来砀游客...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夜汽车坠落池塘 民警跳水救出两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