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西瓜产销一体化大棚种植有奔头

来源:拂晓报 2021-04-07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砀山县关帝庙镇东北部的阚寨、邵楼、黄屯等西瓜集中产区,小弓棚紧挨大弓棚,该镇已落实早熟西瓜种植面积13600多亩,“白色种植”已经成为该镇促进农民发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关帝庙是农业生产大镇,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根据本地实际,引导带领农民种田看市场,把增收致富的目标选在种植名、优、特、新产品上,适时调整产业结构,把主攻方向放在高效农膜日光增温种植上,这些高效农业比常规种植每亩每年可增收四五千元。

为使种植计划得以实现,该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着力抓好优良品种的引进和农业科学技术的推广应用,先后引进“甜王”、“8424”西瓜甜瓜良种,引导农民科学种好反季节大棚早熟西瓜。与此同时,该镇还聘请县、镇科技人员,向农民传技献策,帮助瓜农发展壮大西瓜产业。

阚寨村青年农民李伟退伍返乡成为一代新农人,他高兴地说:“我和曹春生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产销协议,15亩西瓜根本不愁销路,大棚规模种植有奔头。”(周效义)

新闻推荐

首届中国砀山农村电商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本报讯日前,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砀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砀山农村电商发展论坛在砀山东湖湾酒店举行。中国国际...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瓜产销一体化大棚种植有奔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