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县发挥职教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6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郭宜)“兔子繁殖很快,现在这个养殖场已经容纳不下了,政府出资筹建的新养兔场就在那边。”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魅力女兔王”的棋盘镇水沟门村村民王中英指着不远处喜不自禁。一年前,王中英还是出了名的贫困户,去年,她参加了宜君县扶贫养殖技能培训班,在多方帮助下,建成了自己的养兔场,并带动附近3家小型养兔场拓宽市场营销路子,实现共同致富。目前,王中英的兔子远近闻名。

宜君县让技能培训真正助力脱贫攻坚,该县职教中心根据农民的技术需求,编印了多门类通俗易懂的职业教育***技术培训教材,发放到扶贫对象手中,通过大力宣传,调动农民学习技能的积极性,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专家团队在精准脱贫技能培训上,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送教上门,将脱贫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对全县因技致贫家庭进行了面对面培训、分点培训和集中培训,使群众掌握真正需要的技术。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举办培训17期,培训2440人次。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也催生出一批致富带头人。王中英与同村的顾山头都是技能培训的受益者。今年,顾山头在专家指导下注册组建了“水沟门村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合作社为贫困户优先提供上岗机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打工赚钱,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如今,十里八村的群众流行一句话“扶贫政策就是好,致富就找顾山头”。

新闻推荐

宜君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品牌餐饮店

餐饮品牌店建设是为推动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宜君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部分重点项目(工作)周调度的通知》精神,在全县开展创建宜君餐饮业...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发挥职教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