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邻里相聚庆重阳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8 1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马卫东本报记者 林春生

10月15日下午4时许,铜陵市铜官区金口岭社区世界花园活动室内香气四溢,欢声笑语阵阵,金口岭社区庆重阳敬老宴正在这里举办。社区空巢老人、文体骨干、老党员等60余人欢聚一堂,一边品尝各自带来的拿手菜,一边拉着家常,现场气氛热闹而融洽。

“来,尝尝我做的菜。 ”居民刘阿姨端着带来的粉蒸鱼,在宴席间穿梭“推销”。听着大家品尝后的叫好声,刘阿姨脸上笑容绽放。 “这么多菜,这么诱人,真是大饱口福呀! ”端着装得满满的食盘,居民汪阿姨笑着说。

席间穿梭,举杯祝福。宴席过程中,不断有居民赶来加菜,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社区举办重阳节敬老宴,传递的是爱老敬老传统美德,展现的是和谐相亲邻里情。 ”年近八旬的吴老说,社区举办这样的邻里宴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居民的节日生活,也给居民提供了一个邻里交流的机会,感受到了社区融融的邻里情意。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胜似亲人。只有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和谐,才能真正让整个社区和谐稳定。 ”金口岭社区有关负责人说,重阳节敬老宴是社区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传承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居民的节日生活,融洽邻里之间的关系,提升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增进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新闻推荐

铜陵“悬赏+保全”破解执行难

本报讯(通讯员徐超记者林春生)日前,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人保财险铜陵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司法领域引入“悬赏+保全”...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邻里相聚庆重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