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义安区:疫情管控有力度有温度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2-14 13: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曙 陈震)2月8日,元宵节。义安区五松镇荷花塘社区居民戴先生拉开大门,隔着口罩深深地呼了一口气,这是他16天来第一次走出家门。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居家医学观察到期通知单,戴先生激动地说:“感谢社区这段时间的照顾,你们辛苦了!”

1月22日,常年在重点区域工作的戴先生,乘坐动车回铜。看到楼道口张贴的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告知书,戴先生回家放下行李就急忙走进荷花塘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工作人员立即对他进行体温检测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居家隔离观察的第一天,社区工作人员将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消毒和防护用品送到戴先生家中,并留下便民服务联系卡,上面有镇、社区、医务服务人员的联系方式。

“1月23日,无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症状,体温上午36.3℃、下午36.1℃……”一张重点区域来铜人员随访包保责任表上记录着戴先生16天来的健康指标情况。

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3时,社区都会定时来给戴先生测量体温、进行心理支持辅导,还把戴先生添加到微信服务群,有事情发个微信,马上就能得到回应。“自从隔离以来,每天都能收到社区的问候和鼓励,让我消除了紧张情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戴先生说。社区工作人员还主动化身“跑腿小哥”和“情感宣泄站”,当隔离人员需要采购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等服务时,社区工作人员就马上给予回应,提供上门服务;当发现隔离人员心情低落、烦躁压抑时,社区工作人员会及时开导。与荷花塘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样,义安区各个乡镇、办事处和社区都以彻底的管治举措筑牢全域安全屏障。按照“三个精准布控”要求,在城区将控制单元缩小至小区和楼栋,在农村缩小至村组和农户。在建立包保责任体系的基础上,组建“党员突击队”220支,认领“党员防疫工作先锋岗”580个,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和逐户走访宣传。统筹安排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在一酒店备足隔离备用房间60余间。

新闻推荐

丁纯在义安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决阻断疫情扩散 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本报讯(壹柯汪伟)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丁纯,深入义安区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和...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义安区:疫情管控有力度有温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