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义安区西联镇姚汪村:抓实抓细 共防疫情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2-11 15:02   https://www.yybnet.net/

■ 朱国庆

2月7日上午,义安区西联镇姚汪村天气阴冷,穿村而过的011县道上车辆稀少,行人更是少见。道路两旁入村的组组通小路口被防御疫情的红色标语阻隔,旁边还有穿戴“党员志愿者”红马甲的人员看守,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

在进入陆家村民组路口,一位穿着红马甲、却没有佩戴党徽的志愿者引人注意,上前一聊才知道,他不是党员,是给女儿顶岗来的。原来,他的女儿陆栩敏是党员,正值哺乳期。疫情爆发后,在家休息的陆栩敏通过村党员微信群了解到村两委防控疫情的措施和组织活动。当村党总支发出党员报到、开展志愿服务信息后,陆栩敏跟父亲商量,请父亲为她顶岗做志愿服务。陆父懂得女儿的心思,为女儿的担当骄傲,应承下了顶岗为村民服务。

据村党总支书记陆洪顺介绍,全村封堵了12个村民组出入口,在5个主要路口设置了卡点,村两委人员每人包保一个路口。自2月2日设卡以来,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两人一组轮流到卡点执勤。同时,捐款捐物活动在党员中兴起,一党员捐出2000元用于防疫,还有的党员拿出自家的口罩,有的拿出木材等材料设卡栏,有的捐出84消毒液……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该村党总支采取网格化管理,在抓实抓细上下工夫,确保没有疏漏和死角。陆洪顺说,村党总支春节前就关注本村在重点区域打工人员回乡信息,对3户归来11人及时采取了上门了解、宣传自行隔离规定,帮助解决生活用品采购渠道措施。在隔离期间,村干部和医务人员坚持每天上下午各一次上门测量隔离人员体温,并向邻居打招呼告知情况,请他们帮助监督。同时,村干部每天都在村域巡查,宣传政策,劝导人员不要聚集,督查村民娱乐场所是否保持关停状态等。

新闻推荐

防疫志愿者雨中守岗位

2月6日上午10时许,虽然冷风夹带雨拂面,可此时的义安区胥坝乡防疫志愿者们依然撑着雨伞值守在村口宣传及劝返点,积极履行好自...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20-02-08 14:51
评论:(义安区西联镇姚汪村:抓实抓细 共防疫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