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轻信网络放贷,女子被骗3万元 繁昌警方已破案,并赴福建漳州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07 1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户籍为福建省漳州市的罗某、黄某为发不义之财,组成诈骗团伙,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虚假广告,自称能放贷,但贷款人需打款过来“验资”。家住繁昌的方女士因此被骗了3万元,随后报警。繁昌县公安局办案民警以此为突破口,在福建警方的支持下,成功破获了这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10月15日,繁昌县公安局接到方女士报案称,她被骗了3万元。方女士告诉民警,半个月前,她在手机微信上无意中看见一个微信公众号自称能给需要资金周转的人贷款,经过交流,方女士发现对方贷款门槛低、放款速度快。

正缺钱的方女士马上联系公众号的客服,要求贷款。客服告诉方女士,贷款先要“验资”,要打3万元保证金,验收合格后保证金和贷款会一起发放。经不起客服花言巧语诱导,方女士将3万元打入该公司账户,随后询问对方何时能发放贷款,却发现已被对方拉黑。方女士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立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以贷款为名义的电信诈骗案。民警通过查询资金流向发现嫌犯或在福建,便多次赶赴福建省漳州市开展侦查工作,并获取了多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10月29日、11月26日,繁昌县公安局在漳州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抓获了罗某、黄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罗某、黄某等人形成了组织严密的诈骗团伙,他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虚假广告,自称能放贷。不少征信不良的受害人信以为真,以为找到了贷款门路,纷纷打款用于“验资”,最终上当受骗。一旦得手,该团伙成员便派人在当地银行将赃款取走转移。

目前,被抓获的10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刑拘。杨晓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垃圾分类,从孩子抓起 全市教育系统垃圾分类推进成效明显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11月底,市教育局分三次对所有市直学校和部分县区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检查,师生垃圾...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轻信网络放贷,女子被骗3万元 繁昌警方已破案,并赴福建漳州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